秦岭光鹿跑冰遇难驴友遗体接回老家,搜救人员推测遇难过程

极目新闻记者 张奇

5月2日,上海驴友黄先生跟随其他3名户外驴友徒步穿越西安秦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时,因大雾天气迷路,与队伍走散失联(极目新闻5月10日曾报道)。6月1日,极目新闻从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获悉,黄先生已不幸罹难。

5月20日,救援人员曾找到黄先生的背包等装备。有救援人员当时称,在背包附近暂时没有发现黄先生的踪迹,按当时的天气情况,加上附近有植被和水,黄先生尚有生还可能,他们会加大搜救力度。

5月29日,救援人员在兵马营北坡、三岔河以南方向的岩壁下发现黄先生的遗体。据联合指挥部及搜救人员推测,黄先生预计是在5月2日下午3点左右,因大雾迷失方向,偏离预定轨迹,未在预定时间进入兵马营营地,误入兵马营正北下方约400米处的沟壑,该沟壑两面高崖壁、两侧石斜坡,负重穿出几无可能,无奈之下,他选择弃包并徒手攀爬沟壑西侧约7米高崖壁,并成功穿出。之后,在无装备保护的情况下,又遭遇持续3小时的冰雹及2小时的大雨,在北坡再次迷失方向,于5月3日清晨顺沟而下进入三岔河上方悬崖,上午10点左右,在上岔河崖壁第四个瀑布崖段探路、寻求越过瀑布进入太平峪河时,不幸踏空滑坠后昏迷、因内伤加失温而罹难。

据了解,至少有10多支专业救援队的200多人参与了此次营救。6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多位曾参与黄先生搜救的人士,他们介绍,黄先生的家人向救援人员表达了感谢。

黄先生的哥哥此前曾介绍,他们一家祖籍江西,黄先生今年33岁,在上海一家银行上班,平时爱好户外运动。黄先生徒步穿越的是一条正常的、很成熟的路线,但由于事发当日有大雾天气,因此迷失方向。

黄先生的姐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人已经接弟弟回老家江西,让他落叶归根,入土为安。
  • yhb1970 与队伍走散 能见度低的情况下 不要乱走 就地扎营 等天晴或者其他队伍一起走 2021-6-2 09:24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武装派大星 说的没错啊,1.即使百分百确定不会迷路,如果路途危险也不能独自行动;2.还在正确的路上,不能百分百确定后面的路的情况下应该原路返回;3.已经迷路的情况下,应该静止不动,不要乱窜,实在没水了,一路留下标记找到 ... 2021-6-2 10:02
化缘和尚 发表于 2021-06-02 09:01 极目新闻记者 张奇[ ...

听说森警5月底已经封了这条线,跑冰怕是要化了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1-06-02 09:25 听说森警5月底已经封了这条线,跑冰怕是要化了

车票已出。是这样吗?路峰了
发自8264小程序
  • 花木通幽 看群聊截图,森警5.31开始赶人了,某商业队已经被劝退,后续咋样还不清楚。估计出了这档子事,**又要拿刀开切了。 2021-6-2 09:41
重装徒步,不要贸然偏离轨迹,发现路不对及早回头。不要贸然沿沟往下走,否则被困住的可能性很大。首要的原则是,给自己留出后路,能够安全回撤。
轨迹APP用起来
发自8264小程序
华宇拉链 发表于 2021-6-2 09:29 车票已出。是这样吗?路峰了

乖乖的鱼脑_8452 发表于 2021-06-02 09:36 轨迹APP用起来

有时间逛逛商场也比这强
发自8264小程序
关中客8264 发表于 2021-6-2 09:09 迷路之后,回撤可能是最保险的选择。回撤到之前的路上,等待后面其它队伍。。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 ...

说的没错啊,1.即使百分百确定不会迷路,如果路途危险也不能独自行动;2.还在正确的路上,不能百分百确定后面的路的情况下应该原路返回;3.已经迷路的情况下,应该静止不动,不要乱窜,实在没水了,一路留下标记找到水源老实待着,不要乱窜。天晴了就生火,坚持几天总能被发现。
真正迷路饿死渴死的少之又少,绝大部分迷路死的都是乱窜摔死的。他奶奶的,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懂啊,怎么一迷路都来劲了,装了发条似的乱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