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行长途需要看自己的身体状态,不要盲目跟风

众所周知,骑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不适当的骑行,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不管什么运动都要适度,那么怎么做到对身体损伤带来最小化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我们要知道,凡是都要把握度,包括饮食,长期过量只吃一种食物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运动也如此,有很多骑友认为骑车达不到筋疲力尽就没有训练效果,我们要明白,训练只是根据体能的需要而做的运动,不管什么运动都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

说到这里不是说不用训练了,训练不要过量,当身体已经达到极限,或者想休息的时候,不要意念仍在坚持,这种意念有时候不需要有;参加赛事的时候,不管有多人在为你加油,你都要量力而行,不是每一次的冲刺都适合你。

其次就是肌肉带来的损伤,尽量避免架子带来的振动,钢架材质的不一样,震动的效果也就不一样,优于铝架和碳架,剧烈的肌肉运动会导致微弱的损伤,愈合期至少需要 2-3天,骑车前经常做拉伸运动的人受伤的几率大大减少。

最后要保护好我们的膝关节和肌腱。如果用自锁自由的蹬踏,会让膝关节和肌腱受到的损伤也就越小。

总结:很多骑友开始都会急于运动,忽视了热身,显然这是不科学的骑行方式;在骑车前就要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运动来热身,让身体充分活动开,通过几公里的慢骑,让身体逐渐进入运动状态,并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

这里建议,我们在骑行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频率后再逐渐增强运动量,循序渐进的骑行带能真正锻炼好身体。精力旺盛并不代表不会劳累,过度骑行,可使机体免疫功能受到损害,影响健康。

骑行的目的并不在于骑得多快,骑得多远,骑行贵在坚持,保持适合自己的一个速度。只一味的追求速度并不代表你有多霸气,这样其实对身体伤害非常大。骑行需要充沛的体力,合理的休息是健康骑行的有力保障,该休息的时候休息,状态不好的时候,尽量不要参加骑行活动,如果我们这次在骑行上海的过程中半途身体状态不佳,一定也会途中放弃的,不要在乎所谓的面子,身体健康才最重要,但我们这次都坚持下来了,也挑战了自己,以后还会坚持骑行、健康骑行、快乐骑行。

公众号:骑不止

金玉良言好体贴好温馨
言之有理,支持你的看法,骑得再远不如骑得岁月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