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的N条规则,远离躺着出山,死球,咯嘣屁,翘辫子等等

领队组织AA活动避免出事\开心玩耍的N条规则:
(1)队员:活动主体必须要是熟人,掺杂少量新人。熟人相互认识,体能性格风险承受度户外理念一致。这一点是确保活动能开心玩耍的前提,主体都是熟人也是保证凝聚性,确保领队权威,使团队不会被少数人带偏。同时熟人也能相互轮流担当前队和收队。控制队伍节奏。对于新人需要根据路线要求挑选合适体能的队友,新人需要有游记参考其体能、性格、风险承受力,耐受力。
(2)人数:1-2日休闲活动人数不宜超过15人,3日以上长线活动不宜超过6人。人越多突发情况出现概率越大,越难把控。
(3)线路:线路规划必须明确每日行程,设计好下撤路线,对过河区、落石区、陡坡区要充分研究。携带相应装备确保安全通过,如果无法通过要有备选方案或回撤方案。长线必须事先预留备用天数,以应对突发情况。原则上不要为了追回耽搁的时间取加大每日行程量。除非所有队友状态OK,一致要求加速。
(4)装备:必须人人携带雨衣(或好的冲锋衣、雨伞)、对讲机和户外短信盒子需要携带其一。长线必须携带能单兵作战的全套装备(炊具、帐篷、睡袋)。 队员可以把腐败物资、摄影器材减重,但不能为了那么一丁点重量选择跟人拼帐。
(5)行走:行前开会,确认路线风险、确认装备要求、确认队友身体状态健康、确认突发情况下的应对处理措施和下撤原则。组织者预留包车司机电话、旅社电话同时将路线行程、人员电话告知后勤人员。行走前必须事先检查队员装备、不合格原地采买或劝退!行走中长线要求所有队员能在前队和收队的视野范围内。休闲线要求前队、中队和收队的对讲机相互保持畅通。长线中队友按预定轨迹走,不允许队友未经同意私自开探线路。对于那种出现突发情况无法跟上队伍的劝退下撤。能独自下撤就独自走,无法独自下撤由领队或自愿者陪同下撤。遇到受伤生病的,尽力给予帮助。
玩户外快20年,几乎习惯一个人浪!本质工作也是护林员!出门在外靠自己,做好出发前准备,弄好装备!
发自8264小程序
硬生生看完,幽默真实,剩余的发照片嘞
我看到了24條呀
发自8264小程序
帐篷那条是认真的?

基本一个人徒步露营,偶尔跟了解的朋友一起走,不愿意跟队,人多口杂,队里有个装逼的更烦,他要是出事了我是救还不救?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我可以搭把手,有危险不好意思,我不会救你,装逼出事的,自己死就好,我的命对我家人更重要!
如果是了解的一起走的朋友,我们都会带够装备,路上不会乱来,通过有危险的地方尽量避开,避不开的都会想办法做好保护再通过,路上一切要商量好,跟有问题可以一起解决的朋友才一起走。
网约,三思,当然,不跟不熟悉的人出行只是我个人选择。
总之路上玩的开心,但玩的开心不等于致自己及朋友安全不顾。
武装派大星 发表于 2021-6-2 11:14 1.不要迷信本论坛的任何帖子,包括本贴,都是放P;2.不要把安全守门员的位置交给任何人,包括队友里的好大哥,好大姐, ...

牛帖啊,全是大实话~
武装派大星 发表于 2021-6-2 17:36 问题很大啊,我怎么发文字都发不了,只能发图片了 ...

对,图片看着眼晕,弄清晰点塞

25.过河解开胸带和腰带。事实证明在水中跌倒还能站起来几乎不可能,比老鳖翻身还难(亲测,老鳖翻身其实挺容易的)尤其是没膝的水深,跌倒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快速脱掉背包;

26.如果要跌倒了,应该顺势倒下去,别试图扭着的那个脚/腿用力支撑,胳膊拧不过大腿,大腿拗不过地球引力。也别试图跌倒时用手支撑,可能会桡骨远端骨折,手腕嘎嘣脆;

27.怎么辨路:大部分时候不需要看轨迹a.跟着垃圾走,如果你走了500米还没看到垃圾,大概率是走错路了;b.各种痕迹,路面上的脚印,踩坏的落叶和草叶,登山杖的扎的圆孔,c.膝盖以上灌木上背面朝上的叶子,掰弯的树枝;

28.去冷的地方带上抓绒帽和抓绒围脖(那种帽子围脖两用的很赞),包括睡觉的时候,人体寒冷时大部分热量通过头颈部散失,光头强尤其要注意这些部位保暖,用了就知道;

29.下半身耐寒性大于上半身,绝大多数徒步路线速干裤都能胜任(理想天气气温5℃以上);

30.中暑是会死人的,中暑时服用藿香正气水是我听过的最扯淡的治疗方法。藿香正气水里一半是酒精,中暑了谁还递50°白酒给你,请用最后一点力气掐死他,同归于尽。2017年版《高温急救指南》写的是中暑第一原则是降温。
31.中暑的急救:a.湿毛巾置于额头,颈部(脖子两侧),腋下(腋窝,胳肢窝,胳膊根部长毛的地方),腹股沟(大腿根部内测),腘窝(膝盖对面的窝),有酒精(燃料,消毒酒精,酒类,还有藿香正气液)替代水更好,酒精更容易蒸发,而蒸发过程是吸热的(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别舍不得酒精),水/酒精充足时可以擦浴,b.靠近水源,可以整个人慢慢浸入水中,下肢可以完全进去,背部入水,胸部在水上(只露脖子的话呼吸很费力),c.一滴水都没有阴凉通风吧,没有树,多找几个人遮住太阳使劲扇风,腿用背包垫高,促进回心血流。

32.中暑的死亡原因是热衰竭,体温过高,生物酶失去活性,脏器衰竭。头晕,心悸,虚弱,手脚麻木,恶心,呕吐,昏厥症状依次加重。出现任何以上症状都应立即休息15-30分钟,劝你坚持的都是瘪犊子。

33.不能轻易丢弃装备,尤其是落单的时候,宁愿原地躺着,也别丢了包往前爬。除非明确马上能出去或者跟队友在一起。该丢时别犹豫,一分钟也别犹豫,拖到走不动时才丢的都是想不开的。
学习了,之前有个户外领队就是穿拖鞋带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