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游走大不列颠

到达曼彻斯特一出火车站,就看到密密麻麻的建筑,很是不适应,第一印象不太好。坐车去了曼联的Old Trafford球场,又称梦剧场。引导员peter很逗趣,没有看上球赛还是很遗憾。同去的外国友人感觉都是去朝圣的节奏,姐就是个吃瓜群主~

John Rylands 图书馆是一家私人图书馆,是棉纺大亨的妻子为纪念丈夫所见。馆藏了很多宗教文化和艺术的古籍珍本。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图书馆!想象如果可以在这样的图书馆学习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从图书馆出来就是一阵走街串巷的闲逛~

傍晚坐车去牛津,结果火车坐过了站。这个火车是曼彻斯特和牛津之间往返,居然都又快到曼彻斯特了,我才发现。住宿要求晚上7点前入住,这下一切都晚了。。。赶紧给房东打电话,让他帮忙留门,才不至于无处可住啊。

又是一个早起的早上,在牛津来了个晨跑。明显的感觉到这里苏醒的时间远远提前于其他地区。河上练习划船的人,街道上跑步的人,匆忙赶路上班的人,一切都似乎在讲述着学霸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