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党岭|一日穿越秋冬,领略绝美葫芦海

胡乱的吃了晚饭,就没什么事情,开始准备睡觉了。娜娜开始有点轻微高反。

雪一夜没停,大家睡的都不安稳,时不时的要起来抖一下帐篷上的积雪。到了凌晨三四点的样子,我突然感觉到呼吸不畅,帐篷中的氧气变得有些稀薄。赶紧爬起来把帐篷的拉链打开,放了些新鲜空气进来。原来大雪已然挡住了气窗。

此时娜娜也起来了,她的状况不大好,头很痛,还吐了,看起来高反已经很严重了。我也非常紧张了,赶紧起床找6哥拿了些药,吃过之后,有了些好转。对于一个第一次重装出游的柔弱妹子来讲,娜娜真的是很棒哒。

Day3: 周日,党岭,大雪

雪依然在下,党岭已变成纯白的世界。

如何带着大包下山,成了一个大问题。风雪中收了帐篷,煮了早饭,顺便还整了杯咖啡。防潮垫都变硬了,怎么都装不到大包上,只能舍弃。

大雪掩盖了一些沼泽和小水潭,湿滑的道路变得危险莫测。幸好,此时山下的向导已经踏雪而来,为我们开辟了一条道路。漫天飞雪中,大家艰难的前行着,同时也享受着这个童话般的世界。遒劲的红杉树,已蒙上厚厚我雪被,时不时的有积雪滑落,洒落一地缤纷。

中午时分,下辙到老村长家,速度吃了碗面,便开始返程。晚上11点到达了成都,各回各家,各找个妈。

后记

缺少了蓝天的和星空的党岭多少有些遗憾,但是一日穿越党岭秋冬两季,又带来不同的体验。生活就是这样,失去一些又得到一些。

愿下一次可以有个好天气。

百度百科-党岭

党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西北部的边耳乡境内,距县城68公里。党岭风景秀丽,其雄奇壮美的雪峰、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原始天然的露天温泉、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缓缓流淌的清溪、绿茵似毯的草甸、珍奇稀有的动植物共同组成了集观光、登山、科考、徒步探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