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驴友记|徒步中灵山小长城,穿越偃师草原

中灵山小长城穿越偃师草原,是我们根据之前的线路,进行优化的。最近去了3次,而现在由于路不通,已经去不成了。

中灵山其实也是属于万安山的一部分,在偃师草原和刀背山之间。这段小长城是作为景区打造的,只是没有修好就中止了,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修。

其实这段长城并不长,只有一两百米,但是在特定的角度,还是可以拍出大片的。这段延伸到刀背山的山脊,确实比较适合修建长城,如果完成,应该是非常壮观的。

只有一个城垛。

[p=16, null, center]来个小合影

偃师草原被称为黄金大草原,但实际上,现在的偃师草原是最好看的,绿油油的,并且有很多花。

偃师草原被我们称为小武功山,虽然比武功山差很远,但也确实很好看。

[p=16, null, center]这是丁香花

从小长城到偃师草原,需要经过祖师庙,其最高峰是青萝山。

下山的路上,有人在这里玩越野摩托,也是一种体验。

这里的一段草甸,是最适合拍照的一段。不过能不时听到巨响,真是炸山的声音,不知道这里还能维持多久。也可以自驾去,直接导航:偃师草原,自驾的话,徒步到祖师庙就行了。

远看群山,竟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

还有槐花(此次活动是上个月的,所以有槐花)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作者:户外侦探家团长莫华:15038098239手机微信同号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不错。。。。。
这段长城居然有用空心砖修缮,大概有旅游开发计划吧!
  • 莫华 是的,其实沿着山脊修好了会很漂亮,可惜现在是停工废弃了 2021-6-3 16:44
小长城小武功,微缩景观大成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6-3 09:44 这段长城居然有用空心砖修缮,大概有旅游开发计划吧! ...

是的,其实沿着山脊修好了会很漂亮,可惜现在是停工废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