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下穿蒙山聚宝崖北大坡

2021年5月30日,山林户外一行20多位驴友乘车赴蒙阴,攀登蒙山聚宝崖,聚宝崖在蒙山老龙潭村西南,海拔844米,属大天崮区域,聚宝崖隐身在蒙山深处,风貌原始质朴,风光雄壮秀丽,是驴友们探险寻幽、练胆磨腿的户外经典路线。聚宝崖气势壮观,既有黄山之秀美,又有华山之险峻,崇岫深涧,巉岩峭帘,是蒙山群峰驴友们长去攀登的地方。

我们9:20在黄山合拉的一座小桥处下车,由于蒙山防火期还没有解封,所以不能走常规路线。我们下车后下穿到桥底,这里可能就是老龙潭的下游,我们沿河道一直向前,在乱石中穿行,直到老龙潭口,拍照后右转沿山坡拔高上行,直到山脊沿着弯弯曲曲的山林小道向聚宝崖方向穿行。沿途有独立的小山崖我们就拍照,一直是拔高上行到聚宝崖顶,下午一点多我们在山林中的避阴处吃午饭,午饭后稍微休息就开始下穿聚宝崖。

山林户外下穿蒙山聚宝崖北大坡

这里是聚宝崖北坡的光滑大岩壁!聚宝崖是蒙山一个巨大的岩坡,我们这次下穿的北崖壁位于聚宝崖北坡的半山腰,坡度70度左右,高度130多米,陡峭如帘,岩体白光,真是一处攀岩和下穿的好去处!同行的驴友中,有身经百战的老驴友,还有一位小朋友,我们借用绳索小心翼翼的下穿,全部安全的下穿到聚宝崖底,挑战成功!沿着密密的树林于下午16:50我们全部到达老龙潭村口,乘车返回临沂。此次全程攀爬穿越4.2公里,最高海拔816米,累计爬升高度479米,跟以前的攀登聚宝崖的线路不太一样,下穿陡坡同样非常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