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京西古道

远处的山,巍峨壮观,山脊如刀片般划过众山,没想到在门头沟的小山村里发现了这样一条线路,感谢大姐、二姐

鬼见愁这个鬼地方,比天梯还难走一些。想起箭扣也有天梯、鬼见愁,也不好走,小马哥都一一走了下来,那时候他还年轻

少帅在此录了一段视频,用他那磁性般解说员的嗓音为我们记录下了这一时刻。

站在山下拍鬼见愁,照片效果并不壮观。但从侧面看,那条鲫鱼背一般的山脊,是我们刚刚走过的。云深不知处,只缘身在此山中。

小马哥下山紧张,血管扩张,不停冒汗,H队担心中暑,让他吃点药。小马哥倒是准备充分,带了急救药包,云南白药、创可贴等等都带了,就是人丹没带

我们稍适休息,继续下山,进入一片野猪林。有一种灌木丛,浑身是刺,回家后发现腿上扎了几处。

这一段虽然比天梯、鬼见愁好走一些,也并不轻松,依然陡峭,山石众多,需要注意安全。

在岩壁上发现了一种像不死草一样的植物,用形色识花识别了一下,叫卷柏,俗名“九死还魂草”。天气干旱的时候,它会卷成一团来保存水分,处于休眠,等雨水出现的时候又会伸展开来,满血复活。具有活血通筋、化瘀止血的功效。

(卷柏)

下降坡度大,也意味着里程短,当我们降到一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