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带了一支九零后的驴友队伍,感觉九零后驴友们的身体素质堪忧

第一天从木鱼坐车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始徒步,走了约两公里,有一个学生Y就说感觉胸闷,喘不过气来。我赶紧停下来,拿出随身携带的救心丸给他吃了4粒,喝了一点水,休息了一会他才觉得好受一点。于是我们又开始走起,走了约两百米,他还是认为不太适应,于是我们都劝他下撤,怕再走下去会出事。于是我征得他同意之后,叫我一个同学开车来接他。因为对他一个人回撤不放心,我叫另七人原地等候,我把他护送回滑雪场才回来,这样来回折腾了约一小时,这时时间已是上午十点半
  这条线路第一天路程约14公里,一般正常速度7个小时可走到。但因为队伍中有个204斤的胖子X拖了后腿,我们前面6人下午5点到达营地,他们领队先知和这个胖子同学6点才到。
   因此我第二天一早不得不又劝这个胖子同学下撤,因为我看天气预报当天有雨,今天的路程有落差1400米的下坡,天晴下山没问题,下雨就难走了。胖子同学万一受伤,在这原始无人区我们真得把他没办法。万一出事,这条线路又要被关闭。做了很久的工作,胖子同学才不情愿下撤。
   现在八人小分队还剩六人,我以为应该没问题了吧,但是考验还没结束。
   有个瘦高个学生Z,戴副眼镜,很近视。上山没问题,下山就很难,平衡性很差,遇到斜坡,完全要四肢着地。一下雨,眼睛也看不清楚,完全是摸索前进。我们看到着急,他自己也苦不堪言。
   活动计划三天,因下雨提前下山,于当晚八点结束也算有惊无险,圆满完成。
   每次活动结束,我都会有些想法喜欢写出来分享。
   这次活动结束我认为有必要对九零后驴友们提出忠告:
   你们平时少玩手机,少玩游戏,少熬夜,少过夜生活。平时多锻炼,多走路,少坐车。平时不要胡吃海喝,少喝酒,少喝饮料,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的祖国需要你们九零后同学们去建设,我们的祖国的国防也需要你们去保卫。
   这次活动除我之外总共八人,五男三女,有6人戴眼镜,近视率百分之七十五,其中有三个男生体质欠佳,三个女生身体素质都不错,所以女生身体素质普遍超过男生。
   所以男生们要加油锻炼身体了,也要平时做好自己身体的保健。你们的身体强,则中国的未来就强。
   九零后青年身体素质差决不是空穴来风,我身边就有生动的例子。
   我一个堂姐的儿子是九一年的,在武汉一家大酒店当厨师,前年才结婚,去年查出尿毒症,医生要求换肾。
   我堂姐夫只有这一个儿子,不得已只有把自己的肾换给儿子,还要把唯一的一栋房子卖了筹备手术费,家庭从小康一下子跌入了困境。
  第二个例子,是我大姐夫的一个亲戚,九三年生,家中独子,也是去年查出尿毒症,父母的肾都不行,还在等待肾源,也不知能否等到。他的父亲现在不到六十岁,头发都愁白了,都不知如何挽救儿子的生命。
  之所以举这两个例子,是想说明我们九零后青年们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容乐观。应该引起我们政府,家长,九零后本人高度重视。
  我们的九零后很多人都是家中独生子女,你们的身体健康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和家庭的幸福。
  我们九零后的父母们也要对自己子女的身体健康多多关心,不要等自己子女的身体垮了才引起重视,那时后悔就晚了。
  • minayoko 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是什么素质,大家心里应该都很清楚了,既然你想挣人家的钱,就不该抱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6-21 13:13
  • 一斗米 其实也不是这样的,现在好多小年轻跑马拉松和跑越野的身体也很好。只是大部分人游戏打死了。还有夜生活太丰富了。还有90后走这样的线路估计也是初次选择户外,能力弱也是正常,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也老被人嫌弃,现在 ... 2021-6-4 10:32
  • 武装派大星 速效救心丸一旦开瓶,只能保存3个月,3个月后需要买瓶新的。保存需要避光,密封,防潮湿,贴身保存会很快几天失去药效 2021-6-3 14:24
这都差不多零零后了
非专业医务人员,就不要给人喂药...

才带了一支九零后的驴友队伍,感觉九零后驴友们的身体素质堪忧

zhb001 发表于 2021-6-3 14:05 这都差不多零零后了

我元旦带的最小的驴友是一零后了,只有八岁。
丛林漫步001 发表于 2021-6-3 14:11 非专业医务人员,就不要给人喂药...

喂的这种药是中成药,我们上网查过,可以吃的。
  • liwei830330 网上 查的,捂脸,你知道他是否过敏?有没有隐藏的过敏源?药是不能乱吃的,就是职业药师都不敢 2021-6-10 16:31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1-6-3 13:51 [ 上个月下旬又带了八个大学生驴友走了一次老君山小环线,线路全程约32公里。  第一天从木鱼坐车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始 ...

武装派大星 发表于 2021-6-3 14:24 速效救心丸一旦开瓶,只能保存3个月,3个月后需要买瓶新的。保存需要避光,密封,防潮湿,贴身保存会很快 ... ...

看来这瓶开过的我要丢掉了,感谢你的提醒。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代比一代弱,小时候看着我爸抗一百斤的水泥地,至今我30了也没法达到老爷子年轻的状态
  • 野人传说 我是七零后大叔,感觉带八零后和九零后驴友基本不费力,也许是我经常锻炼的缘故吧。 2021-6-3 15:02
  • 键盘侠 黄鼠狼抱窝一窝不如一窝。。。。我上学时独自扛过90多公斤重的的管子步行一公里多。 2021-6-3 15:01
有点以偏概全了。中成药和西药一样,不能给人乱喂,而且中成药多数没有相关实验或不公布相关数据,往往是“副作用不明”(最近,去一药店,50多岁的女店主厚颜无耻地解释说这句话的意思是,经过实验,没有副作用)。对于戴眼镜乱摸的同学,戴个棒球帽就解决了。
  • 野人传说 说的我心慌慌,赶快把开过盖的速效救心丸瓶子丢掉,以绝后患。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6-3 15:56
  • 野人传说 我不排斥西医,但我从小接触中医,经常感冒发烧都是看中医,所以中医能流传几千年,也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只是好中医已经很少了。 2021-6-3 15:04
  • sarge19741 我经历过多次雾雨中的行走,带眼镜是模糊的,带帽子没有用的。 2021-6-3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