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八美镇:遇上你才会为情惆怅

早上站在藏寨高台,又是一番浓雾迷蒙之藏寨风情映入眼帘。黑喜鹊叽叽喳喳地站在树梢上叫个不停。我们的心情依然沉醉于古老美丽的甲居风情之中。离开甲居的路上,薄雾弥漫,烟岚起伏。因为还没到318国道,所以,没期望太多美景。可是,渐行渐美,将近八美时,竟然美不胜收!

如果不是途径这里,我都不知道甘孜藏族自治州有个八美镇。

八美镇,地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
八美镇,紧邻丹巴美人谷、康定新都桥、雅江康巴汉子村等知名景区。
八美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下辖。
八美镇,除了下辖八个村委之外,更具辽阔壮美之草原,温婉旖旎之湿地,奇幻多姿之墨石,独特风情之藏寨。白塔佛寺,经幡花海、日出日落等八大景观。

在这里,我看见了藏族女匠人,挥舞斧凿,雕刻着精美、神圣的崇拜图腾。

更为壮观的是雅拉雪山。
雅拉雪山是藏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5884米,位于康定、道孚、丹巴三县交界。与墨尔多神山遥相呼应。

山坡上除了经幡、风马旗,还会看得到经文、图腾崇拜。弯曲的省道,间或会看见朝拜的香客,三三两两结伴快速行走!

雅拉雪山,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终年积雪,那条美丽的亚拉河发源地,就是亚拉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