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北京

内蒙古行记|从二连浩特到东乌珠穆沁

从空中垂直俯瞰草原,那已是再无任何起伏的平面,连青草与野花的色泽都发生了奇异的变化。若不是图中的这条路,也许会误认为这是一幅抽象风格的油画。

热烈奔放的山丹花,就像身穿红色舞裙的艳丽女郎。

有“蓝色妖姬”之誉的野鸢尾。 此外,草原上的植物群落还有众多其他品种,难以一一述说。

行驶途中,我看到太阳从云层中跳出来投射下柔和的光线,远方又有蒙古包、牧人与马群完美地出现了。于是我急忙找一处空地停下车来,端起相机就奔出去,恰巧又有拉煤的大货车从蒙古包旁边的土路经过,卷起满天尘埃,于是画面就有了暖色调的朦胧之美。

不多时太阳又被乌云遮住了,我耐心等候它的再度出现。

在太阳落山那一刻,为获得最佳角度我跨过草场铁丝网,这时有一位当地人骑着摩托车径直向我冲来。

“大哥,对不起,我不该跨过铁丝网,但你们这里的风景太美了,请看。”说完我把相机端给这位不速之客看。

原本期待能有利益的斩获,他可能看我态度太好而不好意思,只说牧场是他们家的我该进来,又骑摩托车走了。

夜幕下,抵达东乌珠穆沁旗政府驻地乌里雅斯太,这座国家卫生县城夜色靓丽,令人觉得温暖亲切。

2019年7月6日于东乌珠穆沁旗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火山岩HSY 发表于 2021-6-4 14:53

我认为相比海拔陡升陡降的地方,平坦的地貌似乎更适合使用无人机拍摄——无人机虽延展了人的视角,但对 ...

拍摄真棒!
支持。。。。
火山岩HSY 发表于 2021-6-4 14:53

“一位牧人骑着一匹马又牵着一匹马向我们奔来,我以为是因为无人机的轰鸣声驱散了他家的羊群,他来兴师问罪了, ...

现在草原的生态环境已经遭到一些破坏了。
住过图二的水泥蒙古包,内部湿气很大,落地窗视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