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链条要上油,链条油很关键,你选对了吗?

说到到链条油,由于选择了太多的品牌,提供了一些不一样类型的链条油,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链条油并不是那么容易,选对链条油可以使链条与飞轮、牙盘、导轮之间的传动更加顺畅,并且保持最好的变速性能,还能帮助防止腐蚀并减少摩擦和传动系统的磨损。

下面我们为大家总结了几种不一样的自行车专用链条油供骑友们参考,对于不骑车的人来说,速度和效率并不是最终目标,减少传动系统磨损,从而延长部件的使用寿命可以更好的节省一部分不必要的费用,对于骑友来说,适当清洁和有效的润滑,可以使传动系统达到最佳的工作效率。

不少骑友在为什么样的天气,到底使用什么样的链条油而发愁的时候,蜡性链条油似乎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蜡性链条油是基于石蜡的配方,长效保持高润滑性,而且更容易清洁,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保持最好的润滑效果,干燥的蜡层可以形成保护不沾灰的效果,还可以防止增加摩擦的污染物粘附在链条上,并进入链条内部或沾满传动系统。

对于一台自行车而言,能带动它运行的无非是通过链条或者皮带来驱动。当然,市面上普遍的自行车都还是靠链条传动,那么链条在传动系统中运行时,润滑不足的链条会使金属与金属之间摩擦力增大而产生不必要的磨损,但过度润滑的链条反而会沾满灰尘及沙石颗粒,这也会增加摩擦使传动系统磨损。

所以我们在选择链条油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用车场景,有针对性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链条油,而对于经常参加比赛的骑友来说,可以通过天气和路况选择需要的链条油。

不过,蜡链条油需要在第一次使用前严格清洁链条,否则蜡很难完美的附着在链条上,这也意味着即使是全新的链条,也必须完全去除上面的油渍,建议上完链条油最好让蜡在链条上完全干透和硬化。

公众号:骑不止

用习惯了美国终点线链条油
一瓶能用很久,不算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