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一次慢节奏的武功赏景穿越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毗邻湖南,与革命圣地井冈山等同属罗霄山脉。它与中国第一大湖鄱阳湖第二大湖洞庭湖互成犄角,周边河流纵横,水网密布,为其云海的形成提供了充足的水分。由于山上气候常年温湿,十分利于高山草甸的生长,它的高山草甸为全球同纬度海拔最高,面积最大。而在云海之上的日出日落,则自带眩目的光晕光环,在一片白茫茫云海的映衬下,瑰丽无比。正是这些独特美景,吸引我再次来到这里,开始我的第五次武功之行。
   5月29日晨,我们一行在淮安知名户外人士咘老虎的带领下从从淮出发,晚8时许抵沈子村,入住山水客栈,电话15007996976。
   5月30日晨,7点出发,经水电站,直奔铁蹄峰,于中午时分到达金顶,简单休息及午餐后,继续前行,途经万宝柜,吊马桩,入住绝望坡前的汇锦客栈,这里也是观赏日出的好地方。

5月31日晨,我们先下绝望坡,再上好汉坡,上好汉坡时注意,不用直接上到坡顶,半路向左有一条斜插道,直接奔千丈岩而去,再经风车口,发云界,入住森林小木屋,这里距沈家大院还有十分钟路程,老板是一帅气小伙,态度热情,饭菜可口,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电话18397993023。

6月1日晨,我们由沈家大院_羊狮幕_小火车站_明月山。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过沈家大院后,走左面的小道,遇到一块大石头堵在路中间,右手边下去是羊狮幕景区新修的水泥栈道。沿着栈道一直走到被木板封住的地方,左边上,这里有羊狮幕的售票点,我们选择花100大洋进景区,沿栈道饱览羊狮幕大峡谷的壮丽风光后,花30元乘坐景区电瓶车来到小火车站,小火车从羊狮幕开往明月山,票价50元,下车后,沿木栈道前行10分钟,即到明月山下行索道站,在这里又有了两种选择:节约时间,保护膝盖,乘索道而下,则腰包中相应减少70元,若自觉山道还未走过瘾,或想继续欣赏风景,则膝盖必须做好准备去迎接那8000级台阶所带来的巨大冲击。

至此,我们已顺利完成从沈子村-金顶-发云界-明月山的全程穿越,耗时两天半,总行程43公里。途经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和宜春市袁州区,而这三个市在山脊上各取一块,分别设置了武功山,羊狮幕大峡谷和明月山三个风景区,除羊狮幕大峡谷需绕行外,另外两个景区均可免费穿行,这也是对武功山由驴友率先发现并扬名的一种感恩之举,武功山景区更在金顶上设立一卡通驴塑像,彰显驴友们的贡献。

武功山的云雾的确顶级,只是一路上垃圾太多了。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1-06-06 13:38 武功山的云雾的确顶级,只是一路上垃圾太多了。

都是一些伪驴们扔的,唯一的用处是可以做路标
发自8264小程序
槾节奏自在行很享受,照片见功力。
支持。。。。。。
长鸣 发表于 2021-06-07 08:58 支持。。。。。。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06-07 07:08 支持支持。。。。。。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06-06 16:05 槾节奏自在行很享受,照片见功力。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我31号晚上7点多在森林部落客栈是不是遇见的你们呀?我晚上10.30到的小火车处扎营,9.30到的补票那里。晚上经过沈家大院旧址心里发毛,场景跟鬼片里的一样,树林里雾大的跟下雨一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微信用户8415 你好,遇到的是我们,我是我们这支队伍中的最后一位,我听到后面有人再讲话,等了一会儿也没有人过来,我就直接下到客栈了,我也喜欢一个人旅行,但要注意安全和保护身体,我现在膝盖就是2到3级变性 2021-6-7 17:38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 微信用户8415 我很多年前就看8264的,这是我第五次去武功山,但在8264上发帖却是第一次,我经常一个人在外旅行,希望能有时间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2021-6-7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