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北岭东环线

20200913

从北岭山森林公园东门竹林边起步,经花场顶,碎石坡,乱石坡,风门坳,往微波塔方向,从石头山山脊下,到南门停车场。中间上上下下,大V小V,总路程8公里多,用了差不多6小时。

这次活动也是属于拉练性质,相约12人,9男3女(终于我们女生是弱势群体了,每次拉练都是一大群女生,男生只有3-5个,这次有点反常),由于天气原因(前半段风云突变,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后半段又艳阳高照,酷热难挡),也因为是太熟悉的路,大家都是埋头认真走路(头天晚上下了雨,山路湿滑难走,上坡下坡都步步惊心),没拍照片,我现在没有好的相片用。

南池绿钱生,北岭紫笋长。

提壶岂解饮,好语时见广。

春江有佳句,我醉堕渺莽。

路程不算太远,上V下V都多,运动强度很大。

又是这里,北岭山森林公园东门,我们称之为圆柱。

登山口

每次的能力都是差不多,大白桶处,第一次休息。起步急升,到达这里应该是20分钟左右,热身运动,稍休整,继续前行。

老当益壮的白老师

碎石坡前的一小段平路,因为今天没风,感觉很闷热,平常到这里是不休息的,都是熟悉的路,想休就坐坐。

有几个大神在队伍里,想慢是不可能的,一眨眼已到达风门坳顶,这里有点风,手机也有信号,赶紧报备

2位大神在前面开路,腿脚太快了,想好好拍张照,他们已经往前走很远,远景也来张!

整个路程很磨人的,上V下V,刚刚爬上坡顶,气还未喘顺,又下深V,今天路滑,上V气喘,下V腿颤抖。

终于有一小段山脊的平路

站在另一个山头,往回望,原来我们走过的,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