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佛冈猪咸脑大环线,走出龙斗輋的感觉

20201024

农历九月初八,一行15人相约到清远佛冈猪咸脑登高。

初九未成旬,

重阳即此晨。

登高闻古事,

载酒访幽人。

落帽恣欢饮,

授衣同试新。

茱萸正可佩,

折取寄情亲。

猪咸脑位于广东清远佛冈,这一片未被开发的奇异山峰非常独特,山顶极少人踏足,是户外驴友的好去处,急升急降时需要手脚并用,潺潺流水一直陪伴左右。

在原始森林穿梭自由地呼吸大自然的空气,丰富的附离子让你去除潜伏在身体上的病魔。徒步在巨石大山上方见雄奇,穿行在悬崖峭壁上方知险峰,挑战与美景同在,这就是猪咸脑!

猪咸脑和佛冈石寨都被誉为:佛冈的小龙斗峰!

我们早上6:30从肇庆出发,到达石联村是9:30,简单整理行装,开始登山

第一块风景石,领队拍一个代表照,队伍继续前行。

上山的路很成熟,石头都很规整,像相对原始的景区路。

说好是全程只有8.5公里,并且路况成熟,大家走得很轻松,到溪边,到好看的大石头,有风景看的地方,我们都放慢速度拍照。山风送爽,感觉非常舒畅。

过了第一个亚口,走进小溪深处的树林,有一小段路溯溪而上,溪水已几乎干涸,走起来还算轻松。

穿过溪谷,到达竹林。走的人多,竹林都踏出一条光滑的路,不同于别处穿竹林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