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走达摩古道 登北京之巅

都说徒步是一味药,可以治愈人生。其实徒步只是放松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去亲近大自然而已。我是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所谓徒步爱好者,每次出行都事先做足功课,评估自己,了解气象,虽不能尽善尽美,但必须保证安全才出发。五一假期秦岭三山回来整整一个月没走山了,五月底发布【2021】8号召集东灵山徒步。

东灵山距离副中心较远,为了能早下山早回家,开始计划的两套方案强度1.5,正常情况裸爬控水最迟7~8小时完活。

AB走法攻顶2303前线路一样,都是洪水口村~下马威顶~五指峰~北京之巅。不同的是A登顶后继续向东北走空中花园~江水河村~返回洪水口村。B则是登顶后走木栈道下山到洪水口村。

什么叫没谱和挖坑被绕进了?慢慢道来。某神人说A线最后还要走公路不好玩,B线栈道下量不足不够酸爽。于是给出新的C方案,说早走天黑前肯定下山了,要是天黑返程开车走山路不踏实,就住宿洪水口农家乐,大家吃农家饭喝酒聊天,第二天再赠送座山玩玩。C方案一出基本没有反对的声音,大家都按照住宿一夜准备,打算第二天再刷一座山(昨天走山时草姐就说:这是一群从安定医院跑出来的,走小圈疗效不好,必须走大的)其实我不担心返程走夜路,主要怕天黑不能下山,黄花梁下降的大坡走夜路很不安全,事故率极高!出发前我就说不用考虑返程驾车走夜路,老车把式开车很稳,咱们走到15公里再订是否走25公里的。

先报一下本次洪水口村~下马威顶~五指峰~北京之巅2303~空中花园~江水河村~黄花梁~洪水口村环穿记录。手机记录的,业余玩没有绝对的准确,多种记录模式参考而已。

Garmin GPS手持机未过滤数据。

上传两步路的数据只是参考,安全第一,酸爽次之,没必要苛求精准。每走一次山体验过程,增长经验最重要。

早晨5点30分准时出发,一路很顺利,8点08抵达。这里说一下,售票刷卡大厅距离景区大门大概一百米。我没有年卡,只能购票进去,其他几位有年卡的进大厅刷卡。我们一起走到大门口,一位阿姨问:您们都刷卡了吗?大家都说刷过了,没有阻拦放行,我还是拿出票交给了管理员。事后想,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打票了,跟着山友也说刷过了多好。

景区7点30分至17点正常营业,停车场免费👍

偶遇山羊群跑山山友。

这块牌子攻顶2303里程还是没添加。

聚灵峡大门开始,沿景区中的步道经过灵泉瀑布、好汉坡、佛心崖、神龟出世、伏狮岭、丁香园、达摩堂、剑分双潭、白龙潭、勿忘我、乌龙潭、杏林、象鼻石堂、(俺庵)尼庵遗址、三佛堂、圣泉水、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骆驼庵、灵山泉,最后到达灵山海拔2303米的主峰。

这次不走栈道攻顶,(俺庵遗址)尼庵遗址左转走林荫小路。

林荫小路不断爬升,虽然不晒但气喘吁吁和出汗是必须滴。

看来今天攻顶前天气很不错。

抵达垭口,准备右转继续。

垭口风很大调整一下。

打滑还很陡。

下马威~东灵山之间标志物海豚石。

跑的太快了,愣被叫回来补拍。

换个角度反向看海豚石不太像。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前面一段缓坡上去就是五指峰。

需要从手指缝过去。

卢总一马当先。

这里风很大,迅速渡过。

隐约看到峰顶玛尼堆。

实测玛尼堆海拔2306米。

北京之巅2303

峰顶偶遇山羊户外山友。

停留了大约40分钟,期盼的神狐没有出现,也有点冷了,马上下撤。

今天在山上遇到辉子带队的山羊户外,大家彼此都很熟悉相互打招呼。我们路程远不敢过多停留合影,大崔和我分别同湖平大姐合影留念。

后半场卢总带队。

一路下撤奔向江水河村。

这里就是空中花园。

我恐高硬着头皮上去了。

下降到江水河村,补给后继续奔向黄花梁。

路边很多农家乐,看今天的进程,某些人准备食宿带的洗漱用品用不上了。

大概1.5-2公里的石板缓坡路,后面就是碎石土路。

走到18-19公里我的疲劳期到了,举步艰难,也开始下太阳雨了。

大家照顾我,本着安全第一同进退,临时取消一个百米爬升,改走捷径上山脊。

白桦林风景。

她们一路等着我,我一路臌涌着追赶。

远处山下可见一座比较完好的敌楼,就叫黄花梁长城吧。

用巨石垒出的城墙。

这里需要反复折返绕城墙,有几处很陡,必须小心翼翼。

官方的名称是“梨园岭长城”

这里下降二百米,很陡、很滑、碎石很多,大家拉开距离相互提示。这段下降太难了,忽左忽右去抓树枝还要躲避碎石坠落,基本没机会掏出手机拍照。

这段下降或爬升人多时必须注意安全❗❗尤其是雨后坚决不能去走。今天我反馈胯骨肘子酸痛就是走这里起效了。

过了碎石路,后面就是枯叶路,树叶很厚,部分区域大概有一尺深,必须踩稳后迈第二步。

好运气!刚走上水泥路,就开始下能接受的小雨。

急行军两公里顺利返回洪水口村。

休整完毕返回副中心,糖茶、蒙圈口服液走起。

解答:这条线路很好玩,走山全程至返回家我喝了两瓶可乐,两瓶矿泉水。从2303到江水河景色宜人,江水河村可以补给。黄花梁就是最后下降比较麻烦需要谨慎一点!准备去的山友建议您避开雨后和雪季。另外就是攻顶后尽可能减少停留时间,早下撤为好,山上天气变化莫测。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6-7 21:25 印象古道由自然石块铺垫,而这古道只是一条土路,几年不走回归大自然。 ...

前面一段还是石块路,我没拍照。
谢谢精彩分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