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场户外事故,我以亲身经历痛诉!反思!大家提防这类组织者!

查看:31959 | 回复:75
你就应该直接参加说自己商业的、还不是贪便宜、出发之前你不会不看目的地的情况吧、还有如果领队不赚点、没事组织户外他精神病啊、还一大堆的道理、什么白银都进来了、事先你就应该考虑好、问好出来事谁负责、
发自8264小程序
这个你可以去告他们,AA与否不是他们自己说的,而是看是否营利,这个肯定是营利的。营利而没有经营许可这一项就是违法的,至于在徒步和营救过程中我倒不觉得他们有什么过失造成的直接责任,不带登山杖这种并不能构成责任认定。你可以追究他们违法经营造成的损害,这个法院应该会支持。
写的那么清楚68一位,这不是商业是什么?解释一下,收钱的时候开心,出事了就推卸责任,这种做法以后还有谁和你玩
所以出发前,要说明是不是AA,责任的严格划分,有无组织者,是否非盈利,参加活动者是否知道所有情况,保险的全面性,免责协议书,保险单。否则后期一出问题就很麻烦,所以星空户外一直不找陌生人。有律师写的免责协议书及责任划分,还有一份比较全面的保险!团队出行,有危险的活动不组织!
商业队出问题跟平台没关系,出问题商业队注册地址可能都是假的。
如果攀爬多,确实没必要带登山杖,用不惯的人,反而容易点空摔下去。
收钱不一定就不是AA,组织任何活动都有成本,AA领队一般就赚个装备磨损、策划费用,并不靠这个维生。
出事怎么处理和AA还是商业也没有多大关系,商业队也不会面面俱到、每样钱都给你,出事主要还是通过保险解决。
户外活动都有风险,不了解或不愿承受风险的最好不要参加这类活动。
tiaotiaotiaow 发表于 2021-06-08 07:42 出发之前,我对大瓦山还是有点隐忧。但在组织者热心的邀请下,我决定一试。万万没想到,这便 ...

提及策划、领队费用,还真是涉嫌商业行为了 装备磨损是必须大家摊的,
发自8264小程序

我们自己做活动,规划线路,找交通找补给点,从不敢要费用,都是AA 领队做义务奉献了
有时候为了降低大家平摊的交通费住宿费,可能会无心招了个别户外经验不足的,尤其高原及中长线重装,实际事后想想很害怕的,先预收费,不一定是商业,有些交通包车及旅馆饭点要预订的,事后算账多退少补,主要看是否完全公开透明,有没有其他队员监督财务
即使组织者是商业俱乐部(现在户外绝大部分没有注册公司,也没有专业资质),有时是一日短线拉练或聚人气,没有收取交通住宿门票以外的任何费用,有点还是现场大家商议找车什么的,还真不是商业行为,至于这是不是为俱乐部以后商业铺垫发展潜在客户,这与本次活动是否商业性质没有必然关系,只能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