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又一年清明一一记雨雾韶关船底顶坳新线穿越

下去了多少就上来多少再找到轨迹往上爬,两边古树参天,还有几棵紫色杜鹃开得很旺,也没法顾及大家满头赶路。又遇一个大的乱石坡,向上攀爬总比向下好走,大家一心向上,爬了一段又发现偏离轨迹了,今天也真是醉了,都第三次走错路了,还好偏离不大刚好伟兴他们8人组等女队友的两人赶上来了,在离我们+多米的轨迹上(因有竹林相隔相互看不到),听到我们声音叫我们横切过去。一番折腾总算顺利翻上垭口再下一段乱石坡穿过一片茶园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我们三人在茶园下休整补充露餐,他们8人因还有大半程路要赶等齐队友马上又走了。

大概休息20分钟再一路下到平坑。刚到平坑那农庄,天开始下起了阵雨,真好去躲雨又见了伟兴他们。他们在农庄煮了面条,补充了开水等雨小了就离开了。此时我心巳定,本来想冲上船顶的冲动也被这阵雨灭了,今天不管迟早到白房子就扎营,绝对不走夜路。平坑过到白房子是一条基根路很好走,只需要1个半小时就能到。所以我在农庄小迷了一会来补充觉再走,我们不紧不慢到白房子才3点多。大部分房子都拆了,只剩下一个两面通风的亭子,但一面有棚布可以遮挡,里面有木板搭的通補,有桌子凳子,还有个灶台。对我们这些人来说真是太奢侈了。

有这么好的环境,适当的腐败是必须的,各人拿出腐败用的食材,我的腊肉炒青椒、独行客的盐水鸡、张大哥的罐头鱼、再来一锅腊肠米饭,每人二两白酒边喝边聊开心逍遥。

赏青山雾海,听溪水鸟鸣。酒饱饭足好是惬意,天也开始慢慢变黑,还飘起了小雨,经过一天的奔波人也有了倦意,几人就开始占进睡袋早早休息了。其间临晨还醒过来有一束白光透过木板缝照在脸上,很是瘆人,忙叫醒旁边的张大哥壮下胆,看了看外面原来是有一盏太阳能的灯亮着,又和张大哥开了玩笑说今天还是清明,这灯照着太吓人了,弄得他也有点恐怖感哈哈哈…。不时又下起雨来,雨点不小敲打着彩钢瓦声音很响一时难以入睡,又和他聊起第二天的行程,说如果明天雨下得大我们就中断行程直接回辙到罗坑,必经从这上船的路不好走,大部分路是溯溪爬石头和乱石坡,怕路滑不安全,如是小雨小雾就上船打卡从新洞下,天气好就按规划行程走坳广全程。聊着聊着又睡过去了,一觉醒来已是5点多,天还不见亮,但独行客已占出睡袋窸窸窣窣开始穿衣起床,慢慢洗漱后为我们把昨天吃剩的饭煮了泡饭。我们俩才慢悠悠起床洗漱享用剩下的盐水鸡过热气腾腾的泡饭。等吃饱整理好背包天也开始露白。天气还是雾气冲天,不见阳光蓝天但不下雨,我们就按晚上说好意思起包出发。

5号今天先是沿水渠走40分钟平切路,路很好走,水渠是人工在崖壁上硬生生炸出来的,很有些走在狼塔空中栈道感觉,沿途有几个小瀑布风景很不错。

来到水渠尽头就要顺着峡谷一路爬升了,路时而沿崖壁攀爬时而溯溪又滑又险很不好走,大约经过1小时左右的努力才来到第一个乱石坡,大家休整了一下继续爬升,感觉爬乱石坡比下面溯溪路段好走,因为溯路段岩面长满青苔一湿就滑,但乱石坡没长青苔不滑,就是坡度比较徙有时需要手脚并用,有些石头有些松动,大家必须相当谨慎,怕石头滑落伤到后面的人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