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不完整的飞天姑

小长假永远让人激动,但让人激动的还有重装徒步。此次出行选择了飞天姑(飞仙源-天堂顶-姑婆山)三天行程,休闲慢摇。

首先活动复盘

1,虽然活动是AA自驾但也有16人,时间观念不强

2,队中一次性物品过多

3,有一段路我脱离了队伍,独自行动,以后要杜绝

4,出行没看目的地天气预报,最后让暴雨连夜赶下山

既然选择了休闲慢摇那就将慢摇进行到底,苹果、鸡蛋、可乐、瓜子、辣条一样不能少。尽量让自己在山上吃的丰富多样。当然集体开火,在背了私人物品之后还需要预留足够的空间来背负公共物品。这就需要我们很好的评估自己的背负能力。在满足个人需求的同时不给队友增添负担。

4/30晚出发,在例行堵车之后于5/1上午10点到达飞天姑起点罗家。5/1温度相对较高,老天爷也是非常公平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览无余。5/2微风徐徐、凉爽无比,但迷雾蒙蒙。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5/1 罗家-飞仙源-竹林-天堂顶-牛棚营地

这一段是此次行程的精华所在,是最难走的一段,是遗憾的一段,也是危险的一段。

飞仙源的巨石,迎客松,加上蓝天白云让我们忘掉了身体的疲惫,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但一路爬坡也让我们速度缓慢,竹林刮蹭让我们苦不堪言,夜路大雾让我们一直在找路。由于队伍整体速度缓慢当我们走到天堂顶(此行最高峰)时天色已晚无法体验一览众山小及峰顶美景,给此行留下遗憾同时也留下了更多想象空间。黑夜大雾巨石让眼前的路消失不见我们不是在找路就是在找路的路上,偶尔遇到巨石在往下就是断崖,让我们不得不走走停停。好在安全到达营地。

进山前蓝天白云,刚种下的水稻和劳作的农民。俨然勾勒了一副宫崎骏的夏天

长在石头缝中的大树,吸取日月精华,努力生长

巨石随处可见,松树见缝插针和巨石争夺每一分土地

枯树很常见,即使努力生长,也逃不过自然选择

迎客松很美也很多,大山毫不吝啬的欢迎着我们这些过客,但是还有很多人将垃圾留在山上。大山温柔相待,我们却暴力回馈。像极了农夫与蛇的故事

窜到怀疑人生的竹林,尤其是走夜路还在竹林中

第一天的美景承包了整个五一节

5/2 牛棚营地-野鸡凹

对比4/30一晚长途奔袭,经过5/1一晚休整,身体恢复最佳状态。空掉的背包,不足1000m的累积爬升,充足的时间,阴凉的天气,让这一天的行程显得格外轻松。于是早上可以不慌不忙煎着鸡蛋,美美享受早晨悠闲时光。中午也可以停下来熬一锅热乎白米粥,让那可怕的干粮一边站。在路上累了就停下来休息,困了还能打个盹儿。

由于天时地利人和下午4点多就早早到达领队预定营地,可是走遍方圆百米也没有合适营地。于是只能在机耕道上将就,天晴则相安无事,下雨便危机四伏。水淹帐篷,山体滑坡随时发生。嗯,老天爷就是这么给力,晚五点多当大家都到达营地准备晚餐时大雨如期而至(天气预报晚上小雨)。

因为提前观察周边地形,知道不远处有一处废弃棚屋。虽然脏乱差,但能满足做饭需求。于是大家拿着食材进驻棚屋用膳并自娱自乐等待着雨小下撤。

晚9点多雨小了许多,大家冒雨收拾帐篷,沿着机耕道一路下撤,路上雨水尽情冲刷着,路边河流滚滚而下水流湍急,虽然水泥路几米宽,但心里还是有丝丝害怕,害怕失足落水一命呜呼。当我们下撤到水电站时水流漫过路面。面对急流的河水,也面对真正的危险,大家意见分为两派一派主张过河一派就地扎营。大家谁都不敢也不愿落单,在过河派两人安全过河后大家手挽手一起过河,谨慎前行。在河中间切实感受到水的冲击力,若是遇上林黛玉般的女子早就被冲进洪流一命呜呼。好在有惊无险大家安全过河。五一旅程也随之结束。

五星级牛棚营地,有花有草,偶尔还有一坨牛粪

丰富营养的早餐,比工作日吃的都好

收拾好行囊,补足出发前未拍的大合照

高山草原遇见牛群却不见主人,理想的自由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