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远方的呼唤——帕米尔之旅

此湖西侧因常年风吹导致湖中白沙堆积,故当地人称之为“白沙湖”(也叫喀克拉克湖,海拔3400米)。这个帕米尔高原上被银白色沙丘环绕的湖泊,据说是西游记中流沙河的原型。现在的白沙湖被大水淹没变成了布伦口水库,所以又叫布伦口白沙湖。

白沙湖两侧遥遥矗立着公格尔九别峰,站在湖边,可以远眺它的雄姿。

今天我们运气超好,到这时风和日丽,湖面平静,湖水清澈,冰清玉洁,雪峰倒影,沙坡平湖,相映成趣。撩得小精灵光着脚丫跑到湖边去淌水、捡石、游玩,久久不离。一直到后面来的队友游完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新疆的美食、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样样通,一路上为我们导游、讲解、演示,还不辞劳苦为我们驾车。好老弟小刘,我们为你点。他也是资深领队,南北疆旅游定制通,想来大美新疆自驾,可以咨询咨询下他(130 7998 8944)。

白沙湖周边抬头便望壮丽的雪山群峰

接下去我们将较长时间绕着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前行。

慕士塔峰,亦称喀什噶尔山,位于新疆阿克陶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主峰慕士塔格1峰海拔7546米(慕士塔格2峰海拔7509米),是西昆仑山脉第三高峰。该峰山体浑圆,状似馒头,常年积雪,314国道就从慕士塔格山脚下绕行而过。作为冰山之父,从西坡看上去坡势平缓,如一位长老慈祥持重,平易近人。但北坡和东坡却十分险峻。

它与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三山耸立,如同擎天玉柱,屹立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上,成为帕米尔高原的标志和代表。

千百年来,它作为这里最重要的地标,始终陪伴和指引着在帕米尔高原艰难前行的人们。

帕米尔高原的天特别的蔚蓝,特别的透亮,特别的纯净。一路上,更有洁白的朵朵祥云,静静地挂在透蓝的天空,在阳光下特别晶莹闪白,让人赏心悦目。高原的空气也特别的清新凉爽,似乎透着冰雪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