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2021-06-05 07:24 徒手攀爬蒙山十险:百丈崖

左手边就是我第一次一个人上来的地方。我和学鴻老弟说。同时招呼大家休息一下,等一等许老兄,这里适合合影留念!

悬崖勒马,回头是岸。4月24曰那次没有攀爬成行,一直是老弟的一个小小的遗憾,今天终于心想事成了。留影纪念一下!

朝栋老弟有点恐高,但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至此还没用绳子。

今天的两个之最一直都走在队伍的前面。爷俩出生跨5个年代,相差40多岁。所以户外不分年龄,性别,职业,更不分职务高低,财富多少。常言道:神马都是浮云,唯有健康才是王道!不信,山上溜达溜达看看!

许老兄的合影照。

攀爬到山哑口,原本是沿着4月24日那次来的山梁返回的。大家一看时间才9点多,回去太早了,建议再向上攀爬一段。好吧,平时一天的行程压缩了一半了,不能再减量了。

哑口再向上是一处近乎垂直的不到十米的的断崖石壁,非常光滑,可以说几乎没有脚登手抓的地方,能上去的不光要有很强的臂力,还要会用巧劲,合理分配体重,否则,很难徒手上去。安全考虑,还是拴上了绳子。看看时间尚早,又不想老走一条山路,来到这里告诉大家向左切,一条人迹罕至的山路时隐时现,没有走几步就没有路了。

告诉老兄在此把他带的一根备用绳拴上,老兄不置可否,纵身一跃立马上来了,嘴里还说栓什么绳子。你看70多的老兄身轻如燕,其他人还能难到哪里去?

真是看山跑死马。在哑口处观察左转横切不远就是另一条东西山梁,沿山梁返回起点既是一条新线路,又不会多用时间。这是决定左切的初衷。谁知道小路越来越模糊,树丛茂密,干枯的山林杂乱无章,严重影响了整个行程。

好在大家无怨无悔,紧跟步伐。钻丛林爬山坡,目测半个小时不用的行程,实际上用了一个多小时,且体力消毫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