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野驴线徒步爬山让人爽快愉悦●弓上水库~靳沟~羊风岭~东岭上~龙口胡同穿越

初夏,南太行山的骄阳似火,这次我们选择了当地老乡经常走的蜿蜒山道,我们绝大多数时间都穿梭在茂盛的树林下,享受着凉爽山风的眷顾,一路欣赏着嫩嫩的花草,翠绿的树木在阳光的映衬下,在初夏更是显得朝气蓬勃,似乎要把生命的力量全部展示给我们这帮驴友。

【徒步休闲美景线路描述】

河西村(东垴村)~弓上水库~白韭沟~靳沟~双家沟~羊风岭~龙门寺~王山沟~东岭上~底龙口~西龙口~龙口胡同~咀上~北湾~漏底~东垴村(河西村)。

【徒步线路特征】

休闲徒步穿越行程为17.55公里,开始海拔524米,最高海拔高度929米,徒步环线穿越累计爬升高度751米。此线路是叫老驴感慨,强驴满意,新驴称赞的一条休闲美景野驴线穿越线路。

原本计划的徒步线路是10公里,累计拔高为500米,通过增加强度,难度,让大家觉得更愉悦,或许探索未知才是户外的真谛。

斗战胜佛

龙门寺建在王山沟村口和东岭上的山脚下,寺庙不大,但很精致,这里供奉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孙悟空能够降妖除魔很有正义感,从佛家来说悟空最后的结果是斗战圣佛,所谓“佛”,就是“觉悟者”的意思。斗战胜佛,不是战胜了别人,也不是为了去战胜别人,而是自己战胜了自己,最终消除私心,领悟到佛的真谛,这就叫斗战胜佛。

中午,我们在羊风岭村犒劳自己,这里已经是废弃的自然村,虽然感觉这里的环境破旧和沧桑,但是,这里很安静,让我们感受了曾经在这里生活的老乡是多么的艰辛,这更让我们觉得珍惜现在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