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春日小游 之 开往春天的大火车、动车、小火车——啊,还有地铁!

黄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稻谷铺成黄绿相间的地毯,映衬着村子里的青瓦白房,错落有致。

走进村子,都是一户一栋带院子的大房子,太适合有事喝茶无事赏花打牌了!而且它们还都是农家乐。

扶贫攻坚可喜可贺,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样也不是浪得虚名!

天阴,游客不多,偶有几家约着邻里打麻将自嗨。

民居区很大,有好几组,还有几栋在建工程,不过不影响看花,每穿过一组民居都是一大~~~片油菜花田和稻田,每每有风涌过,油菜花枝就造起艳黄色的层浪,很是好看。

这片远离公路的油菜花田,茂密、鲜艳,人少!

分分钟都是一张“春日田园图”。

咳咳,更正一下,“阴天田园美图”。

美吧!

我想过要不要使用手机自动换蓝天这样的高科技,实在是颜色很好看,却又像缺点什么。

算了,阴天哪点不好呢!

阴天赏花的好处,没太阳,不用擦防晒霜,不用擦汗,不用打伞,花田里到处跑!

当然,若是正经明媚春日来这里游玩,还是很可以的,花田里有帐篷,可以在花田里打麻将,喝茶,赏花,晒太阳,休息,度过慵懒的一日。

花海很大,一条动车线路从中间跨过,这是成都到雅安的城际高铁。

走过一片工地,正好跨越花田的动车急驰而过,手机还没来得及点开拍照界面,它就跑没影了没影了没影了~………(无比怀念大火车的慢速)。

遗憾之即,埋头查时刻表,嗖嗖嗖,对向的一列又疾驰而去。

石化在当场!

查,赶紧查!

查询后,还有一班在一个小时后,当时是放弃的心态,因为要去找小火车,不知道还有没有合适的视角,就没管它了。

没想到,后来坐小火车,才知道小火车是和动车是并行的,只是之前没走动车车轨的另一边故未发现。

但是好像过时间点了。

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嗖嗖嗖,又开过去一列!

呆若木鸡。

正查询ing,又过去一列!

一边查,小脑瓜还得一边算,大概几分钟到这里。

算来算去,十多分钟后,应该还有当天最后一列经过。

我还等啥,跑啊!

遂朝着铁轨那边的花田狂奔。

还没跑到花海,一列动车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过去了!

应该还有一列,对向还有一列,最后一列!

好忐忑,会来吧会来吧,我找了好几个机位。

妥,死等!

大概等了十分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