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五台山.朝圣之旅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

安徽九华山、四川眉山

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中国五台山、尼泊尔蓝毗尼花园、

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

五台山是大智文殊师利菩萨的道场,五台山又以建寺历史悠久和规模宏大,而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故有金五台之称。梦参老和尚说:能来五台山,起码要修七辈子的福报

东台望海寺遇到的喇嘛师父与我们合影

五台山寺庙始建于汉明帝时期,唐代因“文殊信仰”繁盛,清代随着喇嘛教传入五台山,现如今五台山聚集着世界各地僧人在此修行。

路上遇到的喇嘛师父,很热情的跟我们说着“扎西德勒”!也许语言不通,也许种族不同,但是所有善意的眼神都能感受的到,所有朝圣的心都一样虔诚。

久仰佛教圣地五台山,多次计划来五台徒步

种种因缘牵绊未能如愿,机缘巧合之下今日至此

满怀敬畏之心朝拜五台,圆满完成五台山大朝台

朝台是指佛教信徒到五台山朝山拜佛,朝台有大小之分

大朝台是遍礼全山佛寺,朝拜东南西北中五方文殊:

聪明文殊(东台望海寺)  智慧文殊(南台普济寺)

孺童文殊(中台演教寺)

狮子吼文殊(西台法雷寺)  无垢文殊(北台灵应寺)

小朝台则是在台怀镇附近各寺巡礼,并登临作为呈现台山五大高峰象征的—黛螺顶。

这个五一假期有幸圆满完成大朝台,非常知足!

2019年04月30日—05月03日

青岛 —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大朝台

逆时针大朝台路线全程50公里:

鸿门岩—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M)—华北屋脊—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M)—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M)—西台挂月峰(海拔2773M)—南台锦绣峰(海拔2485M)

所有的旅行计划

都不是必须完成的

而是随心、随缘

旅行是一种动力,而不是压力

旅行是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任务

随缘、随缘

顺其自然,缘,就来了

缘分到了你想挡都挡不住

宿命,像是一个挣脱不开的枷锁把我捆绑住,使我思想愚钝,身心不得洒脱

宿命,像是一个没有时间尽头的囚牢,禁锢了我的心,使我痛苦,让我在迷茫中徘徊

我只身前往五台山朝圣,只为寻得一方清净,亲身体会修行之苦,徒步走完五台山才懂得;跟修行比起来,平淡日子容易多了

2019年04月30日

青岛—五台山  距离800公里  时间12个小时

19:00第一次在城阳北收费站乘车,马路两侧站满了各个队伍等车的驴友,驴友们有去沙漠的,有去草原的.....省内省外的路线都有驴友在等待前往。

这一次等车过程中,庞大的驴友队伍颠覆了我对户外的认知,原来,在我们未曾踏足的城市转角处,有很多人与我们不一样。他们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他们工作之余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游走在各地。

在未知的角落里,总有人跟我们活的不一样!他们热爱生活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2019年05月01日

02:00—5:00载人客车不让行车,在河北服务区停留休息。凌晨的空气清冷,在车上也未能避免寒气侵袭,睡意全无,神识一片清明。

清冷的夜里突然想到一句话:

在无垠的宇宙面前,世人就像摸象的盲人,所有人都以为世界是我们摸到的那一部分。

殊不知,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并不是你不知道的就不存在,并不是你不认可的就要去推翻它的可能性。

遇到自己没有接触到的事物,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探索,而不是否定。

世界如此之大,一切皆有可能,所有你所认为的不可能,都在未知的角落悄里然发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