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五台山.朝圣之旅

18:30  北台通往中台的路上暮色降临,今天的日落时间是19:28,快到澡浴池的时候,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很幸运在位置绝佳的地方拍到了最美的落日和晚霞。

20:00  澡浴池通往中台的路上上演了天下驴友一家亲,济南户外,北京户外,青岛户外三个队伍混合在了一起,天黑了,已经分不出谁是谁家的队员,只有一个目标,大家一起往寺庙前进,白天融化的雪水已经结成了冰,夜晚越来越冷,怕队员们高反和失温太危险,大家只能快速的赶到寺庙住宿休息。

20:30走了一天的路,夜晚的严寒与疲惫不堪让我们变得有些狼狈,心里渐渐的有点崩溃。

大家互相鼓励,马上就到了,我们自己多么给力呀,虽然今天的路程很虐心,但是我们爬上了中台顶呀,我们战胜了自己,对我们来说这将会是难忘的一天。

队员们受到鼓励,俏皮地说:是家里的西瓜不好吃吗,是家里的电视不好看吗,要跑来这里受虐。

我们都被逗乐了,开开心心的,一起陪伴着,鼓励着,向上的路也就没那么艰难了。

③ 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M)—孺童文殊

21:00此时此刻,披星赶月的我们终于登顶中台,顺利挂单住宿,奔波了一天了,终于吃上了寺庙里的热斋饭。

这一路上,我们被淹没在这茫茫黑夜里,竟没有感到一丝丝的害怕。回望身后,满山佛菩萨保佑着我们,仰望天空,满天星斗守护着我们,心中无愧,随遇而安。

中台挂单住宿的地方有热水供暖系统,被褥很干净,并没有传说中的高海拔原因导致的被子潮湿能拧出水来,良好的住宿环境为我们驱走了一身的严寒,一夜好梦,期待明天西台、南台的行程。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修行

踏遍世间路,识得人间苦

见天地、知天地,知万物皆有因果

见众生、知众生相,知众生苦乐参半

当你过千山行万水

历经世间一切苦难后

方能知晓平淡日子的难能可贵

爱的时候不辜负人

玩的时候不辜负风景

睡觉时不辜负床

一个人时不辜负自己

五台山文章未完待续....

2019年04月30日—05月03日

青岛 —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大朝台

2019年05月02日

③ 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M)—孺童文殊

04:30昨晚在中台寺院挂单,今天凌晨四点半起床等待日出,中台是个观日出的绝佳好位置,天边微微泛起红光,此时此刻只有我一个人站在寺院围墙处等待日出

05:00这个时辰好几个一同住宿的驴友也来此等待日出,我们互相拍照,留下了最美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