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我的鳌太行

查看:20541 | 回复:52

在此我想介绍下我的队友歌声,第一天就有点感冒,加上保温杯摔坏了盖,喝不上一口热水。可就是这样,他一路都走的轻松,特顽强的一个男孩子,由衷的佩服。总喜欢赶着我走,一边赶还会一边喊:跑起来,跑起来,快点跑起来…本来安静下来的心又让他煽的汹涌澎湃,可实力有限,所以往往搞得我慌手忙脚的,特怕歌声走我后面,哈哈!

第三天,天空放晴,但山谷间还是云雾缭绕。南天门拔营出发没多久,歌声又在身后唱起了催促歌,我转过脸去:你跑吧,我慢慢跟…他还真小跑起来,厉害!而我呢,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按自己的节奏走,过金字塔、塔1时还能看到安妮、精彩、杨和歌声远远的背影,可走塔2时谁也看不到了,心想着今天气给力,没有雨水,我就跟着路迹走好了,可路上遇到几个分叉口,左右都有断断续续的路迹,我选择了左边,正因为这一选择,给我后面带来了隐藏性危险,我从左边横切时,越走越觉得不对,因为路越走越陡,很多地方铺着一层冰,前两天的冰雹还夹在石缝间,我是小心加小心,完全不敢四周张望,因为我右边除了陡壁左边就是悬崖,见不到底。实在走不通了我就向上爬,爬上顶又折下来…后来反思到,我在这里犯了个大错,当发现路不对时应该马上折回走另一边试试,可我当时看轨迹认为方向没错就行,还有就是太急着追赶上前面的队友们了。导致我在塔3路段还是选择左边横切,碎石间的冰还没溶化,不小心踩到滑坠了,好在被坡下5、6米远的一块大石头抵住了我,我真是幸运(感谢山神),我翻过身来坐在碎石上,长长的吐了口气,看着远处耸立在薄薄云层中的崇山峻岭,周围安静的就像时间在此已停止,只听到自己那急促的呼吸声,脑子里不停的回想起精彩昨天说过的那些话,心情慢慢平复下来,我转身抬起头看了看山顶,离山顶虽不太远,可山顶全是大石块,根本走不动,我再看向前上方离山顶很近的地方有条不太明显的路迹(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路迹),可以绕过山顶的大石头切到山的另一面,就这样,我手脚并用的翻到了山的另一面,路迹明显起来,终于能看到新鞋印了,顺着鞋印走,路面越走越宽,当我走到一连串的下坡路时,我知道已走出塔3,心这时才放下来。快走到山脚时,看到精彩正坐在地上,我兴奋的直呼:终于见到人了,好开心。

精彩告诉我他等了许久,指着正前方的山说:这就是九重石海了,翻过去,就到东源营地…我的个乖乖,这座山一眼望去石海茫茫,大大小小的石头重叠着,山顶有一小木人,穿着桔色衣在风中飘舞着,像是在向山脚下的人们招手,欢迎大家的到来…安妮坐在山腰处等着我们,精彩一转眼功夫又超过了我,往山上爬去…我爬九重石海是动用了全身每一个部位,手、脚、屁股,能用上的全用上了,花了个把小时才到山顶,早已不见精彩他俩的影子,但路迹很清晰,一直下坡。离东源营地还有一公里时,又遇上“超车”的残剑和他的同伴,他同伴今天状态明显好多了,残剑告诉我,他在九重石海下面看到我了,我爬右边去了,应该靠左边爬,石头没那么陡,而且中间还夹着一段段毛草路,会好走点…我苦逼到:怎不早点遇到你,今是走错一天的路…下到平地时,遇到正在休息的精彩和安妮,精彩说歌声和杨早个把小时就到东源营地了,见时间早继续前往二爷海方向,今晚他俩应该会在玉皇池营地扎营(他们只用了3天半时间穿越完全程)。这一天真的把我折腾坏了,到了营地又是吐又是流鼻血。走错一天的路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但庆幸的是安全抵达营地。

今天是第四天,准备出山。我们早早的拔营,6点多就出发了,万仙阵、跑马梁一马平川,视野开阔,路非常好走,只要天气好方向没错,一般三、四小时就能到二爷海、拔仙台。安妮今天状态比起前几天稍微差点,自然也就与我走在后面了,我俩在大爷海接待站才追到等我们的精彩,已中午11点了,看似精彩今天等得比较着急,因为从这到厚畛子镇还要走好几个小时,出去晚了,怕叫不到车了。为了不再拖时间,安妮和我决定走铁甲树景区坐缆车下,就这样,我们仨人兵分两路下山。我以为走景区很轻松,答案是错,特错。一点都不轻松,基本上是斜坡,缓缓的爬升,几公里下来,也走的够呛。下午2点终于赶到缆车处,在缆车上我又反胃想吐,因为没吃东西,啥也吐不出来。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想到几天来的经历不免有些后怕,忍不住哭了。哭完了,缆车也就到站了,擦干眼泪,背起包,下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