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人生没有捷径 很多时候甚至没有惊喜
      五月末 我们一行九人出发罗甸打岱河天坑
       到达罗甸大小井 下车瞬间感觉到闷热 路上小伙伴说我的鞋子烧脚 emm是特别烧。   到达景区映入眼中是连绵起伏的高山、清澈见底的河水  像加了滤镜一般 .那目的地会是多美!

徒步罗甸打岱河天坑
由于网上找的轨迹不完全 在当地找了一个向导带我们进山 同行的还有另外一位山友 。离开大小井 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爬山   向导手拿弯刀为我们开路  视线所及全是原生态的陡直和密林,   在这个季节,路上可随手摘下几颗品尝深山猫儿屎的甜美,那丝丝甘甜进了嘴入了胃.超满足。 第一座山中途向导帮我们轮流背包 行程感觉没有那么累 轻装上阵 信心加倍!假的.已经累的要死了 到达公路之后 其实全程才一半不到,天气炎热 内心忐忑啊 沿着公路穿过工地再次进山 .内心绝望呐 山里面唯一的开心大概就是没有那么燥热吧     接受日光照射时间短,云雾缭绕的。所以弊端也来了 .地上的石头大部分都覆盖青苔 湿泥土 一不小心就摔跤了 抵达木房子我们小憩片刻 在周边摘了野枇杷解渴。  还蛮甜的 .  崩溃点来了 接下来的山路 弯弯绕绕 路途坎坷    爬两步就喘粗气

累都是次要的 不知道往哪踩脚啊 我真的是个渣渣  @叶子  @爱跑马拉松的罗总 一前一后的带我被马蜂蜇了  耳边全是马蜂嗡嗡响,蜇人是组团性质的?         队友被蜇的地方立即红肿、疼痛起来  而我注意力全在脚上 根本没有精力关注马蜂   庆幸也没有被蜇 小伙伴受过
不仅爬上爬下  除草开路 还要被马蜂蜇。 惨兮兮  。
@爱跑马拉松的罗总嫌弃我走得慢 吐槽我在线表演平底摔跤  所以提着我的背包就往前冲了一段路。一手拎一个包  优秀。
由于向导当天要下山回家 所以@我不是浩哥和另外两位小伙伴跟着向导先行到达目的地 .  下午四点半左右剩下的我们还没到达目的地 也看不到终点   内心那叫一个谎啊 .压尾的只剩我和@好了哥  前面的路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留两个渣渣收尾 . 感觉连个借力的人都没有        后面破罐子破摔 摔倒就干脆坐地下休息下 全身泥巴。@好了哥特别搞笑  路上碎碎念  卑微的像领导请了假来受罪 .  脚下是地狱 眼里也是地狱 . 无心看景啊 我边笑边走   @好了哥比我还惨。有对比才有伤害。

徒步罗甸打岱河天坑
大概五点半的样子 @我不是浩哥返回接我们  然后又把我的包背走了   我又开开始轻装上路了
到达天坑底部 大概六点半的样子 天开始慢慢黑了 收尾三人都不认识路   已经有原地搭帐的打算了  .@好了哥是快乐源泉.一路上摔了不知道多少跤  我和@以为错 一直在前面催他 不希望我们三个也走散跌跌撞撞走到晚上七点半才到营地  开始搭帐篷 聊天做饭
我和@叶子混帐 . 进帐之后叶子很累 躺着就开始休息咯  我到达营地之后就很兴奋 开始碎碎叨叨的     那时候确实挺神经的  咯咯嗦嗦也不知道说了个啥
一觉醒来早上六点多 . 打开帐篷一看  风景很美  帐后是一大片绿色的 毛茸茸的青草  帐前是绿色的水 山中云雾缭绕中仙气飘飘   赶赴山水之约 !
十点左右我们开始原路返程了@蝶影莉倩 全程用登山杖帮我借力    有小伙伴说登山杖不安全 怕断节  当时顾及不了这么多 只想快速结束行程  。

徒步罗甸打岱河天坑
两日的行程 都几近 崩溃  不停刷新自己的狼狈 但到达目的地真的喜悦胜过所有    路上全神贯注关注眼前的风景和脚下的路  两天下来手机都还有10%电量的快感  身体状态也很给力 第二天上车之后才有酸痛感觉    路上队友的照顾    一切都超给力  .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石灰岩地貌洞穴暗河水坑特多,风景也很好。
从大小井起步是传统线路,有点强度的,沿途又缺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