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那片花海-翻越飞越岭,驴行路上最美红军花

流沙河:流沙河是因含沙量多而得名。古名:汉水,亦名:“汉川水”,是大渡河在汉源县境内的最大支流。发源于飞越岭西麓,源头有两支:北支林口沟,源出桌子山;南支黑石沟,源出扇子山。两支在三交乡林口汇合后始称流沙河。隋大业元年,以汉川水(今流沙河)源于境内之意始名汉源县。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 213456 感谢顶贴,我慢慢写。没有了些游记的热情,只好看图说话,留点记录了。 2021-6-12 17:43

行走在机耕道上,当二道桥进入眼帘,我想起了这应该是古道上的桥。可一眼看去,过二道桥沟那面的路压根不明显。我建议一位小兄弟和我一起去查看是否是古道,但道上长满荒草,花椒林下狭窄的山路已很难确认是古道,所以大声呼叫大部队不用跟我们走,叫大家继续沿机耕道行进。
那片花海-翻越飞越岭,驴行路上最美红军花

直到又走了很长的路,随时我都在仔细辨认路上是否有拐子窝。屡次辨认,屡次怀疑,想起第一次走这条古道上走错两次返回来正是看到有拐子窝才让我确认是走上了正道。

随后一路不断发现拐子窝。从后面的路看,二道桥后的古道除了前面因为夏季草深稍微荒芜,基本是可以走通。但从很多去飞越岭走的路轨迹看都是走机耕道了。
十年了,又来到这里,我努力地想要找到记忆中的那宽宽的,气势的茶马古道官路,曾经被认为是雅安境内保存最好的古道。

世事变迁,变化太大,曾经是茂密的森林,如今都种了花椒树。一切那么陌生,怎么也没有熟悉的感觉。
那片花海-翻越飞越岭,驴行路上最美红军花

古道上的报春花。

就在我们努力寻找古道的时候,走机耕道的大部队过河几次,更加不顺利。图片不分先后,我只是通过图片判断大路被河水多处冲毁。

在花椒地里,碰到两位老乡。我及时询问了古道怎么走,当地老乡告诉我古道早已荒芜,路上倒了许多树压断了古道,劝我走机耕道到凤龙寺后古道就能走通了。而固执的我说,我们来了就是想走古道的,一定要走古道,大家都去踩踩,古道会好走一些的。

那片花海-翻越飞越岭,驴行路上最美红军花

见我打定主意一定要走古道,老乡也不便多说,但也热情地给我指了古道入口。看看如此荒芜,但还能依稀看到石板痕迹。

这里就更荒芜了,我们正是在这里走了明显的牲畜道。一错成千古恨啊!后面看到满地的花花真后悔要不是走错路,我们会在花海中呆更长的时间。

走几步就能感觉到道路实在荒芜,正是在这里我没有多想就把大家带入了牛马走的牲畜道。开始还很好走,后面就越来越荒。因为老乡说的古道荒芜,我也就没有多想,于是导致我们在密林里的艰难行走,浪费了好长时间。
那片花海-翻越飞越岭,驴行路上最美红军花

zhb001 发表于 2021-6-12 16:56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感谢顶贴,我慢慢写。没有了写游记的热情,只好看图说话,留点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