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2021.6.12,疫情紧张,禁止出市,时值端午放假,那就到云勇走走好了。
  匆忙收拾一下,直奔云勇。一路大雨,到云勇,鸡笼山已经关门,车停飞马山水库,霎时雨停。天气极好,凉风宜人。本来想多待一会,但更有早行人。几位钓鱼人已占据了飞马山C位。
  那就到云勇村看看,一路不少徒步者,三三两两,说说笑笑。停好车,准备走走云勇到高田的机耕道。哪知快到垭口,暴雨倾盆,顿时湿身。坚持翻过垭口,一眼望去,山是荒山,路是光路,无遮无掩,只有回撤。
  云勇村,佛山香格里拉,这里近年来建设得不错。红花白墙,荷池绿树,山村宁静。难得的是几栋旧宅,也一一整饬,雨后更显清新。
  转完云勇村,便到缤纷林海走走。缤纷林海是新开辟的一个景点,坐落在一个不错的谷地。奇花异草不少。无花果极多,掉落地上,铺满了小路,熟透的无花果散发着阵阵浓郁的酒香。在缤纷林海我还第一次看见开得极艳丽的红火球紫薇,开头我还以为是野生花椒呢。
  缤纷林海颇有不少游客了,那我们就朝山顶走。去年来的时候山顶是不通的,今年跟单位同事来发现居然修通到了山顶。可惜上次没时间,到山顶就回走了。今天就探探这条路吧,说不定也是一个收获——当时可没想到这是今天徒步的高潮!
  顺着松软的机耕道——雨后新修的缘故——来到山顶,吃点东西——火龙果、苹果。今天第三场雨下下来了,反正也没法走。从躲雨的树林来到机耕道,新挖的痕迹还在,这条路看来极少人走,居然没有任何垃圾!那就走走看看吧。山里新开的路当然是极其简陋的。几次都觉得这路未必修通,那么泥泞、松软,随处可见崩石崩土,不时就有大树连根倒横路上。
  走了大概两三公里,雨停了。山间又显出另一种奇景。白云朵朵,飘向山顶。远处刚才被雨雾遮住的高山,显出巍峨的身形。林间寂静,有鸟鸣叫。而山下谷地,青翠鲜绿,完全是没有一丝尘滓的纯净。
  下山,终于走上了一条极少车的公路。三四公里,居然只两台车。到了岔路口,看路牌,知道了这是云勇到苗村的公路。咬牙再走一公里,便在今天第二次到达飞马山。确实是咬牙坚持。今天淋了两场雨,身上全湿,关键是,鞋子袜子湿了磨脚,居然已起水泡。
  吃完午饭,准备出发,但,青草感觉不好,那就我去缤纷林海开车吧。咬牙再走五公里(约数),到缤纷林海取车,霎时满血复活,今天第三次来到飞马山,圆满完成本次云勇徒步。此次徒步有没有收获?当然有。是什么?你沿着我的轨迹走走,就知道了。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截取6.12部分轨迹。记录得不是很好,不少路段居然没有卫星信号,居然都是简单截直的。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飞马山有几位小伙子先到了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看来想独享山光湖色是不可能了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那就走走云勇到高田,这条路是肯定没人走。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翻过垭口,就可以看见高田了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大雨来了,只好撤退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就到云勇转转吧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花园古村,建设得不错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看看云勇的介绍

云勇徒步,三到飞马山 雨停后的古村云勇,清新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