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五台山大顺转记

查看:19189 | 回复:68

五台山以佛教文化名扬全球,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环绕五台一周的朝台路因其景色优美,强度适中,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驴行圈的经典线路。到五台山当越野赛自愿者,此线路一下跃进脑海,来到这里,这么经典的线路一定要走走。说来也巧,我们刚决定走此线路,就看见一好友从五台山回来,这下简单了,轨迹线路都有了。线路有顺转有逆转,因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又能规避一些不必要的花销,我们选择了顺转,顺转就是从鸿门岩出发,到东台,南台,西台,中台,北台再回到鸿门岩,全程75公里左右,最高海拔3084,累计爬升3800,计划轻装走三天,悠闲的玩,怕万一,还多备了一天时间。

第一天,鸿门岩——东台——护银沟——白云寺旁的农家乐,全程23公里左右,上升200米,下降1200.,一路以高山草甸风光为主。
      为了到东台看日出,  12号早晨5点,我们4人到达徒步起点鸿门岩, 沿公路走到东台时,天刚蒙蒙亮,浓雾中拍照,盼望着浓雾散去,然而,直到6点,雾也没散去,与东台日出无缘

寺庙在搞修建,这么早工人已经入场,经他们指点,我们穿过建筑工地,很快找到穿越入口

雾渐渐散去,山体的轮廓若隐若现,今天,我们要沿这山脊走

太阳升起后,雾散的很快,晨光下,牛儿悠闲的吃草,我们肆意的拍照

厚厚的草甸湿湿的,上面点缀着许多紫色小花,草甸上,一条弯曲的小路仿佛一直通到天边

走进草甸,秒回童年的叶子活蹦乱跳的满山跑,四处拍,因为这样,她的轨迹每天都比朋友给我的轨迹多几公里

萍萍也露出俏皮的本来面目

小薇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没适应,没放开,只会傻傻的笑,专注的拍

我呢,成这模样了,疯丫头就是这样练成的
  也有静静的坐着,聆听大自然声音的时候

一位师兄在五台山呆了7天了,一直找不到南台,听说我们到南台,就跟着我们走,这张合影是他帮忙拍的

就要告别草甸,进入松林了,再看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