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勃朗峰大环线

从山上下来,我经过一处名叫Cabane du combal 的旅店,当时多想过去询问有没有可以住宿的地方,但趁天色尚可,一心只想往前边赶路。

途经一处小湖,山水相映,景色颇佳。有一对小夫妻居然要下湖游泳,我问他们水温一定很冷吧,男孩子回答说还可以接受,但的确非常冷。

从 Refuge Elisabetta 附近北望群峰,山势俊俏,壁立万刃,如长矛直刺苍穹。

Refuge Elisabetta 西边的冰川:Glacier de la lee Blanche

大约20:50,我终于在天黑之前抵达下一处提供休息的旅馆 Refuge Elisabetta,它坐落在一处小山包上。

“您好,我没有预定,但我只有一个人,请问今晚还有住的地方吗?”我忐忑的问老板。

“哦,你没有预定,你只能到外边住了”。秃顶老板平静又略显冷漠地说。

“好吧,如果你同意我睡在外边的地板上,我也可以接受”。我说。

“你先吃饭,我让他去看看还有没有位置留给你。”说完,他让一个小伙子过去查看床位的情况——原来,刚才只是意大利人的幽默罢了,他假作冷淡,故弄玄虚。

服务员带我坐下来,随即端上一份奶油米饭,接着是蔬菜沙拉和甜点——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在疲惫与饥饿中可算救了我。

刚吃过饭,小伙子告诉我有床位,然后带我去住下了。今天既然没有完成原定计划,那就意味着明天会更加的富有挑战,我准备着。

这天徒步约41500步,累计上升约2000米,累计下降约1230米,徒步全程约30公里。

2019年7月25日于 Les Houches

从 Elisabetta 到 La Gorge|TMB·勃朗峰大环线(7)
7月24日 Elisabetta - La Gorge

07:30我从Elisabetta (海拔约2,000米)出发了,在清晨柔美的阳光下回望这座背倚雪山的旅馆,感叹西方徒步路线历经岁月沉淀,总体设计还真是匠心独具,非常人性化。

险峰之晨影

三三两两的土拨鼠在草甸上跑来跑去,丝毫也不害怕来往的徒步者。

一路爬升,途经海拔2365米的 LA CASERMETTA 旅店。

回望群山。

来到海拔2516米的塞涅山口(Col De La seigne),由此从意大利重新回到法国境内。

塞涅山口连结了意大利的Vény山谷(东北)与法国的冰川山谷(西南)的通道。

这时居然有一架老式双翼飞机从空中掠过。

从塞涅山口向西南方向远眺冰川山谷。

从塞涅山口走向 Refuge des Mottets途中,回望勃朗峰方向。

徒步者的背影。

位于Glacier Needle 山峰脚下的 Refuge des Mottets,海拔1864米。

过去牧人们居所的残垣。

从 Refuge des Mottets 向南约1公里之后遇到一座小桥,路标显示有两条路可选:一条经昨天的目的地Les Chapieux 到 Refuge du Col de la Croix du Bonhomme;另一条经 海拔2716米的 Col des Fours 山口到 Refuge du Col de la Croix du Bonhomme。

我毫不迟疑地选择了后者:一方面由于那是一条近路;另一方面,根据经验判断,险峻路径的风景应该比较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