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勃朗峰大环线

从 Col du Bonhomme 山口已经可以远眺今天的目的地 La Gorge。

山口下方有一处积雪带,徒步者络绎不绝地从山下爬上来。

随后又是一段剧烈的下降,脚底火辣辣的疼痛。途经一处溪流,果断脱鞋用冰水泡脚,这是最近几日发现的缓解脚底疼痛的绝佳方法。

复下行多时,终于经过 Refuge de la Balme,从地图上看距离今天的目的地又近了一大步。

茂密的林带。

途中遇见一处深涧,泉水轰鸣着从山上流下来,照片已难以表现它的气势。我已经猜测到这是 La Gorge 名字的来由。

远望 La Gorge。

下坡,漫长的下坡,最后终于来到一处平地,左手边看见一座巴洛克式教堂,La Gorge 到了。

当天累计海拔上升约1600米,海拔累计下降约2300米,徒步总里程约31公里。

2019年7月27日于瑞士日内瓦

从 La Gorge 到 Les Houches|TMB·勃朗峰大环线(9)

7月25日 La Gorge - Les Houches

今日行程颇为轻松,偷得浮生半日闲,于是乎徒步的主题就变成了法国乡村一日游。

从 La Gorge 出发,沿河谷一路下行。

不多时我们来到一处叫 Les Houches 的村庄,这里与今天的目的地同名。

刚到村口,只见一位头发斑白的老者正在进行跑步锻炼——那一瞬间我仿佛感受到一道暖阳照来,暮色晚年照样可以熠熠生辉。

由此我想所谓生命质量,不仅仅是享有好衣好食,尚有能力去享受运动与阳光也是极重要的因素。

又有一群男孩从身后风风火火地骑着山地车疾驰而过。

冒险的欲望,速度与激情,给予他们勇于进取和担当的勇气,让男孩逐渐成长为男人。

乡村田园。

行走在乡野间。

这一带的法国山村,无论房屋的历史有多久远,都得到精心维护。这些屋舍的内部未必有多奢华,但必定是整洁与舒适的。

这样的雅致生活固然与经济状况或者说与富裕程度有关,但又不尽然,我想更多与人的生活态度、审美情趣和用心程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