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勃朗峰大环线

尚佩湖。恰逢周末,不少当地人在湖上开展水上项目。

尚佩湖,Lac Champex

从今天徒步的起点 Trient 到 Champex,我已经走了18公里,海拔上升约1400米,海拔下降约1100米。这时已经16:00了,再徒步20公里前往La Fouly,的确是一件艰辛的事情,我查询日落时间是22:00,心里有了底气,便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前行。

从 Champex 到 La Fouly 再没有壮丽的风景,只是沿着山谷南行,时而穿行于茂密的树林,时而经过宁静的村庄。

瑞士的乡村处处彰显着文明的景象,无论房屋新旧,皆得到精心地维护,几乎每一家的窗台上都悬挂着盛开的天竺葵。

村边的长椅。

瑞士的山村。

就这样坚持前行,将近22:00我终于抵达今天的目的地La Fouly。但酒店并不在镇子上,又向前走了3公里才到达那里。

参照计步器,我今天大约走了52000步,总计约36公里,海拔上升约1800米。下降约1600米。

2019年7月22日于 La Fouly 山间

从 La Fouly 到 Courmayeur|TMB·勃朗峰大环线(5)

08:40从 La Fouly 的小旅馆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Courmayeur,据说这又是富有挑战的一天。

当走到酒店西边山坡上的时候,发现居然有了4G信号,还在那里花了将近1小时写7月21日的游记——俗话说今日事今日毕,一旦耽搁,就会丧失当时的新鲜记忆,并且很可能因为拖沓就不再写了。

回望 La Fouly 谷地。

Glacier de IA Neuve

爬上一处山坡,遇到牧群。

穿过冬季残存的冰雪。

远望群峰,它们是由Aig de

Talefre, Aig de Leschaux, Gr des Jorasses 等山峰所组成的峰群,阿尔卑斯山的主峰勃朗峰就隐匿在它们身后。

抵达海拔2537米的弗莱山口(Grand Col Ferret),这里是瑞士和意大利的分界点,迎面而来是瑞士的1931号界碑。

从弗莱山口俯瞰意大利 Val Ferret 谷地。

在弗莱山口欣赏西北方向的 Dolent 峰一直从主峰倾泻下来的 Pre de Bar 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