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勃朗峰大环线

弗莱山口是一处绝佳的观景点,从山峰至山谷有大约2500米的巨大落差,阿尔卑斯山俊朗的山势可一览无余。身临其境,颇觉震撼,其势可以和从雍青牛场观赏央迈勇神山南坡的巨大落差相媲美!

再回首,别了瑞士。

Pre de Bar 冰川

从弗莱山口下坡的途中,遇见一对年逾八十的老夫妇,丈夫紧握妻子的手颤巍巍地往山上走去。这一幕场景,既令人敬佩,又让人感动。

远望 Dolent 峰与山脚下的Rifugio Elena,唯有和人造物相对比才能感受到自然景观的磅礴气势。

Val Ferret

Glacier de Frebouze

小荷才露尖尖角,猛然间发现勃朗峰探出头来。

勃朗峰南侧高耸的锥形山峰想必是TRELA TETE,存疑。

抵达 Rifugio Bonatti 之前山间一处废弃的房屋,可能是以前牧人的住所。

行走于山间。

勃朗峰已露出它的全貌,山峰右侧意大利方面修建的索道也隐约可辨。

我惊讶地看到在一处山泉的上方悬挂着风马旗,不知道是藏人旅行至此所悬挂,抑或是藏传佛教的信徒所悬挂。

Rifugio Bonatti

静静的山野

随着海拔的下降,我来到 Val Ferret 谷底。

19:30,抵达 Courmayeur 的 Entreves,入住旅店休息。

今天徒步约46200步,累计上升约1500米,累计下降约1730米,徒步全程约32公里。

2019年7月23日清晨于 Entreves

从 Courmayeur 到 Elisabetta|TMB·勃朗峰大环线(6)

7月23日 Courmayeur - Elisabetta

08:40我从位于 Entreves 的旅馆出发,徒步约4公里前往库马约尔(Courmayeur)——想来都是处女座追求完美的性格使然,为了达成纯粹靠徒步完成本次TMB的愿望,我放弃乘坐公交车前往城区的选择。

在库马约尔西望清晨的勃朗峰方向。

图片左下方的隧道是全程约11.6公里的勃朗峰隧道入口。这条隧道由意大利和法国先后于 1958、1959年开凿,1962年8月竣工,它的修建使巴黎和罗马之间的路上交通缩短220公里。

从库马约尔望见的勃朗峰主冰川之一:Glacier de la Brenva。

一边走一边观光,大约10点我抵达库马约尔城区(海拔119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