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野性勘察加|穆特洛夫斯基火山徒步

今天的计划是前往穆特洛夫斯基火山徒步,不少朋友曾告诉我“无论天气如何你一定要登上去,那里的景象非常独特”,这更加深了我的期待。

从彼得洛巴夫洛夫斯克出发行驶约一小时后抵达柏油公路的尽头,驾驶员开始为轮胎放气以增强在火山泥路面的附着力。这与我们进入沙漠核心区越野穿越时的做法如出一辙。

清晨优美的河谷。

不久,来到维柳钦斯基火山的北麓。

维柳钦斯基火山位于维柳钦斯克西南约30公里处,最高点海拔2173米,最近一次喷发活动发生在约公元前8050年时。

这时,一台装载了巨型卡玛斯轮胎的面包车行驶过来。哦,不,与其说这是改装的面包车,还不如说是改装车借用了面包车的壳子而已。

多酷,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所向披靡!

随后驶抵一片尚未消融的冰雪区。

目测这残余冰雪的高度有5米左右,可以想象在勘察加漫长的冬季里降雪会有多厚?

随后驶入几乎没有修整过的“路面”,把战斗民族“硬派越野”展现的淋漓尽致。

战斗民族“硬派越野”。

这些年来也算见识了各种越野玩法,但依然为俄罗斯人剽悍、硬朗、精湛的驾驶风格所折服。

当我们乘坐越野车前往徒步起点的时候,已经看到不少背包客开始徒步前往穆特洛夫斯基火山之旅,当他们抵达终点之后想必会返回这里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