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野性勘察加|风雨 Vachkazhets 瀑布

人啊,不仅要享受阳光,更要能拥抱风雨!

上午从城区出发,行驶约2.5小时抵达徒步起点。那时,正下着忽大忽小的雨。

在最后那段泥泞湿滑颠簸起伏的林间土路上,驾驶员展示出高超的车技,令越野之感达到巅峰。

前行不久,抵达一处湖泊。

绕湖半周,沿低缓的山势继续前行,道路湿滑让人担心会失足跌倒。雨势渐渐增大。

我很喜欢我们这位驾驶员兼向导,虽然只有短短三天的相处,但他的热情、善良与敦厚已让我深深地铭记于心。

抵达高点后开始下坡,不时有人滑倒。大家相互搀扶,幸而并无大碍。

由于雨势很大,为保护相机等电子设备已无拍照的心情。

不久来到一条河边,欧美人的团队已观赏完瀑布过河返回了。

我们小心翼翼地踩着突出于河面的石头过河。

过河后前行约200米便来到 Vachkazhets 瀑布,其貌其势颇为一般,历经一番艰辛后大家难掩失望之神色。

返回途中即将到达车旁,突然又遇见一头棕熊,有了前日的经验,这次众人淡定许多,当地向导吹了一声刺耳的号角,这头熊就躲到森林深处去了。

今日天空虽不作美,景色亦乏善可陈,但我还是很享受徒步的过程——能在自然的怀抱里行走即是幸福。每个人不仅要能享受阳光,更要会拥抱风雨!

至此,本次勘察加之旅已接近尾声,明天将离开这片狂野之地归国。临别前想说:这里的一切,都是令人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