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北沟~烽火台~倒挂长城~杨来楼 游记

我在游记“平顶峪~石林楼~书简峡~九道缸”中介绍了板厂峪西长城。

西长城建在叠翠群峰、立壁千刃的天然屏障中,城墙是由石头建成的,敌楼是砖石结构,石林、敌楼、城墙融成一体,险峻巍峨,蔚为奇观。

今天游览的就是板厂峪东长城的“北沟~烽火台~倒挂长城~杨来楼”。东长城为砖石结构,长城建在山脊上,蜿蜒巍峨,其中,京东第一楼、倒挂长城、天梯、单边墙、烽火台更是蔚为壮观。

我们的户外侣游,会尽可能地选择成熟路线,关于路线的难度级别,大多都是我们能力允许的那种,边走边玩,一路上寻找着让我们心动的美景,记录着行程中的故事。

凡是我们喜欢的路线,虽走过多遍也不会厌倦,每次都会有新鲜的感觉,板厂峪长城就是我们经常来游览的地方,每次来也都会选择不同的路径,会有不同的风景

此次行程10公里,累计爬升772米,用时8小时56分钟。

路线图,直线为没有GPS信号时的记录,曲线为行走的实际路线。

前面是板厂峪西沟长城,我们从北沟上山,其理由之一是路途较近,其二是不用买票了,实际上从板厂峪西沟上山也有免票路线,相比之下路程会长一些。

漂亮的石头,还没有想好它的名字。

烽火台,有人称之为实心楼。
这是冬季拍摄的照片。

从实心楼开始上山,会遇到比较惊险一些的地段,小心、慢走,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这是我们爬山的基本原则。

从烽火台一直到天梯,是一段没有修缮过的长城,会路遇几小段险处,如果仅仅为了走倒挂长城和京东第一楼,是可以不走这段路的,有很多路线都可以绕开它。

走过几次这条路线,熟悉了,也就感觉不到它的难走了。

前面是单边墙,可走墙的右侧,在端部上墙,墙窄,下面是山崖,需要小心一点,然后就可以上山了。

回头看单边墙。

如果从单边墙往烽火台方向走,这里会有一些误导,有的驴友在前面山峰的左侧系了几个布条,可能会引导您走下山去或走入一个断崖,正确的道路是沿着墙走到头,到山崖的一个小豁口上就会看到一条明显的驴道。

脚下就是天梯,相当于一个小断崖。

从天梯的下面看会清楚一些,我们从它的正前方是无法下来的,走左侧的石阶,很窄,仅容半支脚,需要小心一点的。

像俺家老伴这样走就可以了。

回望天梯。

前面的长城就是修缮过的了,安全地带,开始进入逛公园模式。呵呵!户外运动,安全第一。

修缮过的长城,还是很漂亮的,关键是没有改变长城的原貌。

以后我会发一个将长城修缮成水泥马路的游记,给朋友们看一下。

这段长城修缮前的照片,大约是在2014年来旅游时拍摄的。

前面是倒挂长城。

修缮前的倒挂长城。

在倒挂长城的爬升中,回头看。

以前走到挂长城的留影,每次来都留!

山花,老伴喜欢的。

翻越过前面的山峰,绕行一小段路就到了图片右侧山峰上的敌楼,这个敌楼就是京东第一楼,坐落在海拔880多米的山峰顶端。

这是长城未修缮前的照片,那个时候,去往京东第一楼的路上还没有安装铁栏杆,很险,一些强驴都走过,但我们不敢走。

板厂峪长城修缮后,这里安装了铁栏杆,我们才有幸去京东第一楼了。

每次来这里,俺家老伴都乐的闭不上嘴,开心着呢。

登高望远,观山景。

此次来玩,没拍几张照片,为了完整地介绍这里的状况,借用了几张以前的老照片。
这是以前老伴爬这段的照片。走京东第一楼,上山和下山都有铁栏杆,我们仅仅介绍其中的一小段。

回望

京东第一楼的介绍

京东第一楼,完整的敌楼照片。

下山

前面是杨来楼。

前面是六眼楼,它的后面山脊上就是板厂峪西长城,板厂峪西长城和东长城的交汇处就是杨来楼。

这是修缮前的杨来楼,拍摄于2013年

返程的路。

今天的侣游到此结束了,回程的路很简单的,山腰中有非常成熟的小路返回到北沟。沿着这条小路还有很多条能够登上倒挂长城的驴道,都很好走,也就不一一介绍了,有时间再发有关的游记给喜欢的朋友们看。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这里的山很险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