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欧洲 | 环勃朗峰徒步

酒店阳台望向Champex-Lac

Champex-Lac

又读书(BAI PAI)

晚餐用本地红酒,配山蘑菇芝士火锅,涮着涮着,面包消灭了大半。口味还行,只是芝士锅咸了些,蘑菇又少,肚子是饱了,嘴巴不过瘾。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明明就是关注餐盘多过酒食,也就怪不得这火锅了吧。

芝士火锅

D3,7月8日:Champex-Lac(1466m)到Ferret(1705米),22公里,上升650米,下降420米,标准行程5.5小时,我们7.25小时,在Praz-de-Fort午餐。这日的路程很多商业队会坐车略过,但Issert至Praz-De-Fort村之间的那段值得一走。

早起,湖边阳光薄雾,天气清朗,泡一杯红茶,在阳台假装读会儿书。途中每逗留一晚,总以为一早一晚可以慢慢赏景,但其实洗漱打点,真能静下心来享受当下的时间都要靠挤。于是大体坚持了一路的Kindle阅读(Bai Pai)还真留下了不少美时光。

酒店的早餐有橙汁、牛角和普通面包,黄油果酱。在我的细心观察和谨慎提示下,我们的火腿芝士也上了桌,加上两杯咖啡,圆满。小背包里收了少量徒步不用的物品,送去回程的酒店寄存,然后开走。新重装背包小鹰比我原先的软背负Talon自重大了不少,好在背负也更强,是店员小妹听说我没雇车要靠一己之力走完全程后,坚定推荐的款。12公斤的背负,一天走下来果然无异样,此后全程也妥帖。显摆一下进入土路的状态,以及背负。

初段土路在林中穿行,严谨的瑞士人民时不常在路边弄个朴实可爱的小木雕,作为调节。7月正值阿尔卑斯花季,花草虫蝶络绎。在这路段遇到一波兰大哥,个头不高,身形结实,60升以上背包,还丁零当啷各种外挂,显见是重装露营派。大哥让我帮他把大背包后方的一个小包摆正免得碍事,聊起来说是今天要赶两天的路,不然就会错过回程飞机。目送大哥大步远去,我们继续慢悠悠地穿过林子。这一路的路径,也是清晰,路牌上不仅指明前方地名,更有估计时间可供参考。

经过这段小爬升,透过山腰林中缝隙望向Issert村的谷地,Kindle阅读照再来一张。

继之下坡,进入Issert村,沿谷底至Praz-De-Fort。这段穿行两侧山峦峙立,前后开阔舒缓,景色宜人,Issert村中还有一栋装点着各色人偶的木屋,引我们走走停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