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欧洲 | 环勃朗峰徒步

继续走约15分钟,到达Checrouit垭口,路口摆个pose留影,背后是坐拥无敌美景的Rifugio Maison。于是又挪不动步,找个躺椅面对群山,任大朵云彩悠悠从头顶飘过,阳光直晒在所不惜,假想自己是对面牛群之一员,这里的山坡就是我心安理得的家园。然后,查了查后面的路程,决定在这里午餐,也才知道原来“Panini”就是意大利语的三明治,嗯,帝都一年中时不时去吃的开封菜里的芝士火腿蛋帕尼尼就是这一款。

垭口留影
吃饱三明治,喝足茶,起身再上路,人来人往好多越野跑者。缓坡上升,又慢慢下降,经过三个在艳阳下碧绿闪亮的小水潭子,狗尾巴草和欧蓍草的白色花簇在湖边随风轻拂。TMB路线接近山脊在草地中延展,右侧隔着Veni峡谷是勃朗诸峰的冰川,和这边的水草丰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浅溪唱着轻快的歌,滋润着这一片土地,也滋养了溪边散落的丛丛杜鹃。而这里或是那里,也有片片残雪,不时覆盖着草地或是荒芜的山岩。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三两年轻人,并不赶路,就在这湖边溪边倚着书包,若有若无地啃着各色路餐。真希望什么时候我们也可以不是匆匆过客,不是飞跃万里把假期排得满满每天都有指定目的地的过客,好安心随时停下脚步晒太阳发呆。

天空跑者

途中
又穿树林,望见林子下方的Lac Combal时,有个小伙子蜷着身子,靠在路边的书包上打盹。我们走过时惊动了一下他,看上去是亚洲人,于是试探地用中文问:中国人?果然,小伙说是7点半就出发到现在(1点半),累得走不动,歇会儿,也是没定住宿,找不到木屋住就用随身睡袋过夜。小伙打早上没吃过东西,找出一袋饼干给他垫饥,真希望他能走完计划的行程。

Lac Combal
Rifugio Elisabetta(图片来自网上),我进木屋前未留意到后方磅礴的冰川(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