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这些骑行装备,只带需要的,不带多余的

很多骑友的随行包里还是习惯携带传统工具,可是现在有很多产品能够为骑友们减轻负担,,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些便携式小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在外骑车时,怎么解决在路上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出门骑车(尤其是骑长途的情况下)总得随身带点装备,最常见的是爆胎,能够第一时间解决,对于经常在山里骑行山地车玩家来说,他们恨不得带上所有的工具,全部的工具都带上当然不现实,我们必须要精简装备,只带必须的,不带多余的,以下这些装备强烈推荐骑友们携带。

首先是内胎,尽管现在的真空胎已经非常多见,但是补胎液在内胎面前还是不堪一击,一条内胎在关键时还是非常有用的,如果感觉携带一条内胎不够,那就带3条甚至更多吧,毕竟携带比较方便,正常带两条内胎就足够了。

内胎换好了可别忘记打气,日常出行带只打气筒,或者带几个气瓶就够了,方便快捷,但如果是4+2出行,可以带两个打气筒或者气瓶放在车上,都是可以的,不管走到哪里都不用害怕了。

螺丝刀和扳手,这里的扳手指的是山地车或公路车专用的六角扳手,当然如果带有截链器就更好了,看需求吧,反正能用就可以,螺丝刀可以换台的时候用,平口螺丝刀是我换台最常用的。

如果夜骑一定要带车灯,就算是不夜骑最起码也要带个尾灯,万一在山里骑行迷路了,最起码还能发求救信号,记住国际通用的紧急救援信号都是SOS

虽然现在的手机支付非常便捷,但万一手机没电或者没信号,还是用得上现金,不用准备太多现金,我正常便携包里都会准备200元零钱,以备不时之需。

水和食物就不用说了,也不要准备太多,能量饮料和电解质的饮料各一瓶,再加一瓶矿泉水,食物带几块巧克力、压缩干粮就差多了。

尤其是骑山路的骑友一定要备上雨衣,天气善变,谁也说不准,有备无患,就是那种防水皮肤衣就可以,又轻薄方便,还有防晒功能,最后再顺便带几根扎带,用途很多。

友情提醒:不管是不是骑的山路,尽量不要一个人骑行,至少两个人作伴,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发生。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欢迎评论留言。

公众号:骑不止

赞同你的观点,必备的工具、雨具是一定要随车携带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长途骑行,必备的工具、雨具是一定要随车携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