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迭山措美峰穿越

这天由大便石营地出发,途经双乳山营地,克拉克垭口,下行河谷,到达红军垭口营地。途经两个四千米垭口。

夜四时开始下雨,下的人愁肠百结,还好七时渐停。早八点拔营,开始攀爬此行的最高点,海拔4260红军垭口,垭口有藏文牌匾,看不懂所以不详。

爬升五百米,耗时俩小时,垭口处积雪挡路,碎石心惊。此间风凄山冷,不宜久留,速速下撤至魔方石,直行下撤,左拐措美峰。

由此进入壮丽景色渲染世界,爬上一个不大的垭口,远处是犹如洪荒时代的山体,脚下绿茵隐隐,谷底江南,一路开满紫色白色黄色的花朵,强烈的视觉对比,浑不似人间。

山野馈赠我们人间盛宴,原始瑰丽,苍茫雄奇,凡夫俗子经过洗礼以后,也会高大那么几天。

几天也好,柴米不能总是追随。

连续中攀爬垭口,连续中震撼人心,这天成时时冲刷着自己,洗荡尘埃,飞扬自在。

异像来临,你我晴朗。

能独坐的时候,卸下背包行囊,看一看流云,看一看巍峨,看一看五彩斑斓,有激荡波涛般而来,那是追逐的梦境,那是心底的渴望光芒。

用时良久,到达营地,有牦牛,有牧场,有火锅,还有那份离开人间的洒脱。

夜深人静的时候,雷电惊扰,听着雨滴敲打帐篷,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仿佛这世间只有我一个人。

今天出山,隐隐有不舍之感,聚散终有时,有缘得见,无缘对面。

大雾细雨中行走,鲜花一路,精彩一路。有牦牛不惊看你路过,远道而来的人们,你们安好,你们可好。

涉水,涉泥,涉自己,

有雨,有雾,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