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紫金山赏雪乱穿打雪仗个个回到童年头陀岭雪地火锅生日宴惊羡众多游客

昨天下午起,寒风呼啸,雨雪交加,预报中的大幅降温降雪如期而至。

早晨的窗外格外明亮,雪止天晴。房顶上、树梢上、汽车上,一片片、一朵朵、一坨坨,白雪皑皑。
意外的是大马路上没有积雪。不知是因为夜间的雪量小,还是因为车来车往,亦或是清扫及时!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冒着寒风去登山赏雪的心情。

明故宫地铁站出发不久就在博物馆巧遇去店里上班的玉米,热情地给我们照相。要是有时间一起走该多好啊!

走出中山门,一派银装素裹,给人的感觉,城外的雪大于城内。

穿过小九寨,前往燕雀湖。
路上,七月荷“捡”了一位山西大同来南京游玩的女士荭一起同行!

一场大雪改变了她的行程。
南方雪后多彩多姿的景致让这位在家乡对冬季下雪见多不怪的女士流连忘返,决定留下来多玩两天。

让她更为惊喜和意外的是,出门不久就遇上了素不相识却又一见如故的我们。

她虽然不玩户外,但是走过雨崩,游历个很多地方!但能跟着我们野道雪地走完全程实属不易!

途经中马腰时,她还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大玉米棒带上头陀岭与大家分享。
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一定会善有善报,广结善缘!

她与我们一道,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看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景,吃了一顿不同寻常山顶雪地火锅生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