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潭

2021湖湘大围山百公里记

山上天气真是变化莫测,起初还是雾气弥漫,突然间又云开雾散,昏暗的山谷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

到了双鹰岩后,有一观景平台,可环望四周。

此片区域正在开发,或许若干年后,浏阳真是百公里杜鹃在等我们了。

3.4 马尾槽第3签--红莲寺第4签

3点不到,终于完成了马尾槽第3签,意味着我们已经完成了24KM,爬升了1500多米。到了第3签时,正碰上静水打转,说她们第一梯队走错了路,多走了七八公里。

这样,第一梯队就变成了第二梯队,第二梯队的我们就变成了第一梯队。

休息了近半个小时,我们继续征程,下一签为第4签红莲寺(33KM),相距有9KM。红莲寺始建于南北朝的梁武帝时期,距今约1600年。

下午5:10左右,我们终于到了红莲寺,打卡第4签。

古刹悠悠,宝塔巍巍,红莲寺在袅袅香烟和梵音中散发着佛门特有的庄严和肃穆的气息,历经千百年风雨,已成为浏阳人值得骄傲的文化古迹。

在红莲寺,组委会提供的苹果、红牛、可乐、面包、圣女果等,再一次让我们负重前行。

感谢快乐行,休息时间帮我们按摩脚脚,让我们活力满满再次征程。

在我们休息时,渐进、艾辉和淡然也到了第4签。听他们第一梯队讲百公里走错路的故事,各自不正常表现,让人忍俊不禁,谛笑皆非。

3.5 红莲寺第4签--森林宾馆第5签

至此,第一二梯队在红莲寺会合,第三梯队娄芸、周周酱、张超、婷小婷、黄桔玲还在稍后面。

休息了大半个小时,我们继续出发,下一签为第5签森林宾馆(42KM),相距9KM。

晚上7:35左右,第一梯队终于到达了第一天终签到点---森林宾馆。一天42KM,爬升1700米,其难度想想就醉了。

阳光哥这是第一次走百公里,终点前,一脸肃然的自拍照,真切告诉了我们百公里的艰辛。

风是有了梦想才去追逐,云是有了梦想才去远足。 趁年轻,挥洒青春的活力,放飞希望和梦想!

4 湖湘百公里第二天

吃完晚饭,回到套间,只想躺着。一晚的狂风暴雨, 天气预报第二天是中雨。友友们就是否第二天继续走,出现了严重的分岐。

每年湖湘百公里,组委会都是提前三个月就筹备了,风雨无阻,除非不可抗力因素。

最后群主统一了意见,继续完成第二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