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黑龙江

羊卓雍错:我醉倒在你的幽蓝之中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海拔4998米高度的羊卓雍错,用其惊艳之美色,旖旎之春光,幽蓝之柔波,彻底征服了我对湖光山色、高山大川的坐怀不乱!也许是海拔太高的原因,也许是山路盘桓陡峭的缘故,也许是拜谒圣湖让我备受的折磨。当汽车,从拉萨出发辗转四个多小时,途经河流峡谷,山路隧道,穿越海拔5030米之岗巴拉山口,来到这喜马拉雅山脉环抱中的高山湖泊--羊卓雍错湖畔,看到如蓝色哈达,轻柔地缠绕于群山之巅,绝美羊湖的瞬间,我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血液沸腾。我醉了!更感动于我的队友,兴奋地奔跑、狂跳的快乐瞬间。

西藏神圣、神秘,令人神往。西藏的地势,高到接天,西藏的温度,冷到一年四季出行时,都要准备棉服;西藏的美,令人惊呼、呐喊、尖叫,令人窒息。西藏高山大川,矿藏丰富,以至于17世纪开始,英德日美等帝国主义国家,就觊觎这块土地。“极致”一词用于表现西藏,毫不夸张。

西藏的雪山草地,西藏的圣湖圣水,西藏的蓝天白云,西藏的寺庙经幡、白塔信徒、桃花格桑、牧马牛羊······等等。让无数人心驰神往,日思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