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野猪窝艰险难行 后河水清凉避暑~20210619白草洼后河穿越

天气越来越热,这周黑白发了后河休闲避暑活动。听说后河那里白天有人值守,还是不让进山,于是我们决定反穿由后河出山。可没想到的是,ABC队从白草洼上山时,依然受到重重阻拦。先是施工工地不让走,后是单位大院不让过,最后村民甚至跟着满山追赶,号称山下果园和那片山都是他们私有的 最终大家也是各显神通,有跨过工地不顾阻拦偷摸上山的;有下沟绕过工地被村民追了一路逃上山的;还有困在基地大院围墙绕道n久钻林子探路上到半块豆腐山绕回轨迹的;而我则是在工地遇阻,绕到旁边单位大院,被大院工作人员盯住,与她“纠缠”半天,成功“掩护”后面大部队逃脱盯守,也成功将自己被他们“送出”单位大门

8:40进山口白草洼村,这里还好村民没有阻拦,一早就是暴晒。

距离起点0.33km 当前海拔611m
岔路很多,稍不注意就走错,一会儿前队变后队,一会儿后队变前队

距离起点0.69km 当前海拔613m
这里又走错一次,退回后大家依次排开,不大一会儿就到了一片围栏工地。

距离起点1.04km 当前海拔613m

距离起点1.13km 当前海拔620m
工地遇阻,大家分兵几路,大部分人选择绕过工地,穿果园切到公路再切到轨迹上。蓝线为计划轨迹,紫线为实走轨迹

可是刚到公路上,就被一男一女两个人拦住,说是单位大院,不让通过,让从大门出去。因为离单位围栏很近,于是商量从围栏翻出去,可怎么也商量不通,非让我们从另一个方向的大门出去。想着借口公路暴晒又绕远,让他们通融一下,怎奈这俩人就是不让翻栏杆,一会儿说摔伤算谁的,一会儿又说翻栏杆不道德,总之就是让你绕远走大门出去。就在我拖着他们讲理空隙,后面的队友都悄悄下了农田,从大棚一侧绕了过去,等他俩反应过来,大部分队友已经迅速下了公路往景区公路切过去了。而我们前面三个被他们死死盯住,无奈只好转身,沿着他们单位暴晒的小公路走出大门。

距离起点1.88km 当前海拔621m
原来这里是中小学生农业基地

距离起点2.59km 当前海拔603m
手台里不断传来前方队友消息,得知他们也依然没有顺利进山,依然仍被村民追赶,依然还在试图找路,于是和身边陪我一起被遣返的两个队友商量,我们改道D线,从另一条从大安山上山的路线走,避开云瀑沟这里。

距离起点3.06km 当前海拔607m
9:40再次回到白草洼村,白白折腾掉一个小时,多走了将近5公里。没想到D线上山相当顺利,没人阻拦,路也成熟好走,而且出了村没多久就进到沟里,沟里还有水,比起走ABC线绕公路或走山脊暴晒上山的队友,D线上山是相当凉爽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