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蛟龙溪两侧天台山钟山一带探路

支持你多发这样的游记。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楼主好样的,支持支持!
石梯到大垄有古道?即使有山腰那一段估计己废了。当上溯蛟龙时看过石梯上方水量不大的高瀑,当时看了好久那一段太过陡峭不象有古道。
发自8264小程序
37.5 发表于 2021-8-18 18:10 石梯到大垄有古道?即使有山腰那一段估计己废了。当上溯蛟龙时看过石梯上方水量不大的高瀑,当时看了好久那一段太过陡峭不象有古 ...

小兄弟今年6月已经走通,户外助手有轨迹蛟龙溪两侧天台山钟山一带探路

看了看,原野二队的队长在20年12月也走过。现在古道及山路原有的功能退化大多到了完全荒废的边沿,这些路每年哪怕有一个队伍走一走作用也巨大,但现在象小兄弟那样的人太少了。我对蛟龙溪了那一带了解不多,上溯蛟龙一次、南北支穿过一次。我对大垄到石梯那的古道的兴趣缘于石梯上那高瀑,看了高瀑后曾关注那一带,去年还听原生态领队丫丫讲过他走过那边上的古道,建议我也走一走,只是现在户外激情退了太多了。下图为蛟龙溪里拍的那个高瀑,汇水面积的问题水量偏小蛟龙溪两侧天台山钟山一带探路

• shambalar 感谢支持,大兄弟,激情不能退却。以后每年都安排到这一片走一走,太经典了,扔掉实在可惜。先有石梯而后有大垅,是上街苦竹人为逃避抓壮丁,在石梯安了家。听当地人讲,他们祖先两人抬一木棺,能从石梯上到大垅,对 ... 2021-8-21 22:35
  • shambalar 古道就在这高瀑的左手边,绝壁下有且仅有的一条神奇通道。第一次探路失败,到达过这个瀑布。原野二队的队长他们没找到古道,从这个高瀑右手边强撸下到石梯,真心佩服。 2021-8-21 22:08

蛟龙溪两侧天台山钟山一带探路

虽然对蛟龙溪深恶痛绝,但对楼主的探索精神非常佩服,期待今后发掘更多的精品线路。

• shambalar 宿洋水库很神奇吧,让你深恶痛绝的蛟龙溪水,经她过滤,便有了清澈见底的溪源江。 2021-8-21 22:34
  • shambalar 对,这两侧的线路,当年野人老师都没发现呢。。嘿嘿。。 2021-8-21 22:04
发自8264小程序
感谢支持。以后每年都安排到这一片走一走,太经典了,扔掉实在可惜。先有石梯而后有大垅,是上街苦竹人为逃避抓壮丁,在石梯安了家。听当地人讲,他们祖先两人抬一木棺,能从石梯上到大垅,对我们古道的劳动人民真心佩服的五体投地。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21-8-19 13:10 出于好奇,下载了轨迹研究一下。没想到蛟龙溪左右两侧都有下撤线路:虽然对蛟龙溪深恶痛绝,但对楼主的探索精神 ...

对,这两侧的线路,当年野人老师都没发现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