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夜宿九岭尖

九岭巍峨,赣北屏障。

九岭尖,海拔1794米,江西第九高峰,处湘赣界,隔修水与幕阜山脉相望,为赣北最高峰。

久有凌云志,登顶九岭尖。

非凡户外相约周末九岭揽胜,欣欣然。

初夏的天气变幻无常,下午出发时艳阳高照,过中原乡下起了大雨,雨刮器疯狂地摆动依然不及,能见度不足几米,在一处屋前躲避,心不禁忐忑起来。山里的天,小孩的脸,好在雨很快停了,我们继续前行,在徒步登山口寒婆坟集合清点一下,七辆车二十余人,与最初预计翻了一倍,热闹了。

怀着对大自然美景的向往,对热心肠古女寒婆的敬意我们向着大山深处进发。

山上建风车修的简易道路是那么的粗糙,电站一过开始了越野模式,如果以为就是这样,那才错的可以。路沿着山体蜿蜒曲折,很多时候坡度大,坡道长,路面坑洼不平,掉落的碎石满地,我的车胎呀,心疼我。

沿途的美景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紧张心情,风起处云飞扬,站在悬崖边上,对面层峦叠嶂,在飘渺的世界里似梦似幻,却真实的存在于我们的世界里,展现在我们面前。

停车休息的时候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摄取心中的美景,两位国字号退役的美女一笑一颦都那么的优雅自然,与周围的美景融为一体。

越往上越陡峭,路面的碎石越多,最后一段一辆两驱SUV上不去退到一边,一辆几个人在后面推着走,看着都心惊。当我驱动我的小毛驴一气冲上去时大家一起鼓起了掌声。

落霞与孤鹜齐飞的不仅仅是滕王高阁下的赣江之滨,站在九岭之巅,我们领略到了另一种感觉。厚厚的云层压抑着整个苍穹,阳光奋力挣脱束缚,冲破积云的霞光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人们利用大自然而建的风车和晚霞完美融合,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变换的浮云在东方天际换生出一个红色的云团,把人们都吸引了过来,这种云象我是第一次看到,让人惊叹不已。也许是补偿我们一路的艰辛,西边的晚霞变换着姿彩,万丈光芒烘托着我们眼前的世界,美轮美奂。

支起天幕,烧起汽炉,山顶野炊显得有些奢靡。热情的朋友们就着带来的熟食喝起了老酒,无肉不欢的我等着思念老师的火锅大口地吃肉,爽是爽,就是等着捉急。

山上风大,吹着帐篷哗啦啦响。这几天月满,银河是看不见了,半夜两点半起来,天上繁星点点,可惜月光太亮,遮掩了星星的光芒,拍不出效果来。

早晨的云层依然厚重,日出是没有了,但不表示没有晨光。冲出重围的日光照射,东方的天空变幻着云与光的色彩,依然给人美的享受。

六点不到出发下山,牧渔和我两辆车先走,出发没多久左前轮胎被尖锐的碎石扎破,在牧渔的指导下换好轮胎一路顺利返回。谢谢牧渔兄弟,谢谢日教授一路陪着我,谢谢毛妞妞、糖两位美女的帮助,否则今天可就惨了。

后来知道,同去的陆风车在露营点打不着火丢在山上没有回来,途乐爆胎,所幸人均安好。算是让大家在回味美好的时候记忆更加深刻。

飞去来兮云涌,日出没兮霞蔚。

非凡户外九岭尖之行充满了惊喜,说惊心动魄不为过。不一般的经历,不一般的景致,不一般的记忆。生活在于发现,生活在于体验,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用心品味。

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