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湘渝行V:八角寨悬崖点香,天一巷夹缝取道

昨天(5月2日)夜里风挺大的,感觉是要下雨,远处还有闪电。不过我这里好像没有下雨。

今天一早出门又是蓝天白云。

我们在客栈吃完早饭,让老板送我们去八角寨景点,单程22km,车费给我们算的100元。

其实景区内是有摆渡车的,一次10元,但是发车时间、地点我们一开始也没有搞清楚,所以也没有坐景区的车。

八角寨这个名字我是知道的,而且是被种草了的,反倒是崀山我之前没有听过。被八角寨种草就是因为这里的地形以及独有的龙头香

今天这里的人流量有点五一假期的感觉,可能只有一条上山步道的缘故,反正挺拥挤的。其实八角寨景点有两个入口,一个在湖南,另一个在广西,两处景点的步道会在山顶汇合。不过广西那边十分冷清,具体原因不明,也许是这个景点相对于桂林山水来说不值一提?

今天的天气属于多云,风力也不小,不过温度适宜,似乎短时间内也没有要下雨的意思。

八角寨又名云台山(这个山名基本和人名叫张伟一样普遍),位于广西资源县梅溪镇大坨村和湖南新宁县崀山镇的崀山景区交接处,主峰海拔818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

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俗称八个龙头。山顶上面存有建于明代的云台寺遗址。

山顶上视野不错,今天能见度还可以,超我预期。

往北看去,可以看到昨天去的蜡烛峰、骆驼峰。

往东可以远眺夫夷水以及水岸人家。

远处的自然风光当然不错,近处的龙头香也不容错过。

几个穿着道士服的中年男子在围栏边吆喝,希望游客可以去找他们上一柱龙头香。

我问了一下,龙头香价格199-999元不等。至于199和999的有啥区别,我就不清楚了,也许是智商税的高低之分。反正不管多少钱的,他们都要去龙头上插一炷香。

他们需要沿着陡峭的山脊走到龙头上,然后还需要身体探下去摸一下峭壁上的红布条,全程没有保护措施。

虽然后来客栈老板说这些道士都是假道士,不过他们是真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