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小九寨

珠海银坑小九寨,是珠海凤凰山靠近银坑的一条溪谷,有多个瀑布水潭,溪水清澈,道路蜿蜒,植被茂盛,风景秀丽,这条溪谷被户外驴友称为珠海小九寨。

近几年,红花山森林公园开发建设,珠海小九寨属红花山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溪谷中修建了凉亭、步道,珠海小九寨已完全变了样。

目前,红花山公园的一期工程,登山步道、凉亭、绿化、排水等已基本完成。

红花山森林公园有两个入口,南入口是公园的主入口,位于银星社区泉星路,常规进入小九寨就是从南入口进入。公园的北入口比较隐蔽,还在修建中,位于港湾大道叠石公交站旁,是个草坪广场,有小型停车场。

前往小九寨,原有登山小路已拓宽,并铺设了石板、台阶、鹅卵石。

登山的路平坦好走,沿登山道大约1公里左右,就到了小九寨。

高楼耸立,山脉连绵,远处是大海,小九寨也就位于这几栋高楼后方的山谷中。

原有进入溪谷的陡峭小路,也修好了台阶。

从半山腰,沿着台阶,下到溪谷,峡谷曲径通幽。

溪谷,已铺好石头小路或修好台阶,沿着石头或蹦蹦跳跳,不用担心湿鞋。

个别地段,湿滑的大石上开凿了台阶。

听着潺潺流水声,溯溪而上,可见多个瀑布水潭。

这里适合游山玩水,幽静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