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

探路许古尔鲁克

走在前面一直十分活跃的相忘江湖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条静力绳准备绳降。灵巧利索的美女小棉袄观察了一下情况,没有打保护就第一个下去了——太厉害了!看到这个情况,我把自己带的主锁、扁带、八字环放回了包里。虽然费了一番周折,所有人员都安全着陆。

沟里的溪水由左向右在我们的面前流过,水流的方向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溪水最终会把我们带出山。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补充能量。正好右侧的崖壁下长有两棵高大的小叶白杨,下面有草有阴凉,绝对五星级的豪华路餐场所。感谢大自然的慷慨,免费供我等使用。

涉水是接下来需要直面的问题。沟里水流湍急,水深约5、60公分,水面估计有10余米宽。虽然算不上刺骨,但是这融化的雪水还是比较凉的。具体没有统计,估摸当天来回涉水应该在20次上下。对于男人来说这种情况的涉水是有相当风险的,对于同行的女同胞则必须加一保护。和之前脱鞋挽裤腿那种秀气不同的是,现在涉水已经没有人再讲究了。

兴许是许古尔鲁克沟里住着神仙,为了让我们来回涉水不至于太过恐惧乏味,每隔一段他就用整棵大树为我们搭一座桥。手扶枝叉,小心翼翼走在独木桥上,望着桥下激起的浪花,什么样的私心杂念都荡然无存。